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丝绸之路经济带房产高峰论坛召开 贝壳首推陪审团制度

2018年12月26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丝绸之路经济带房产高峰论坛召开贝壳首推陪审团制度

  中新网12月26日电 近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增长,如何提供更高品质的居住服务、提升房产交易服务体验,成为居住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12月25日,由贝壳找房主办的“品质共融——丝绸之路经济带房产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图2-贝壳找房副总裁、百川事业部总经理 左东华
贝壳找房副总裁、百川事业部总经理 左东华

  现场,西安、兰州、宝鸡、银川等中西部城市的百年行、住商、优铭家、馨慧、非凡、弘阳、佳运共7个经纪品牌与贝壳找房共同启动“百城陪审团计划”,旨在通过不断完善平台机制确保ACN规则落地,与新经纪品牌共建良性行业生态、共推行业升级,“贝壳陪审团制度”正式亮相。

  权威专家同台论道,共启丝路经济带“新经纪”篇章

  近年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陕西自贸区以及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机遇,以“丝路起点”西安为重点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中西部省市经济、社会迅速发展。

  当前,房产交易和居住服务品质已成为影响人们美好居住需求的重要领域。在互联网快速渗透大潮下,平台化趋势重塑经纪行业,使行业加快进入新经纪时代。在此背景下,如何推动第三产业持续发展,全面实现居住服务品质升级,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分享中指出,丝路经济带迎来新发展机遇,要从推动能源资源开发与合作、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持续推进城镇化建设、加大金融创新支持力度等方面着手,不断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发展。“一个行业要得到良好发展与稳健运行有两点非常重要,一个是基础设施,一个是规则规范。这也是贝壳目前正在做的事。”连平说。

贝壳找房品质运营副总裁葛静
贝壳找房品质运营副总裁葛静

  针对房产服务业发展,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认为,房产经纪使交易更安全、居住更美好,谈及经纪行业未来趋势,他认为,房产市场发展变化将持续改变房产经纪行业;互联网等高科技也将改变消费者居住服务消费习惯,经纪服务方式将改变,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诉求。“在透明交易、不吃差价、真房源等方面,链家、贝壳起到了带头作用。”柴强说。

  “新经纪时代已经到来,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势,我们希望能够将此前积淀十余年的经验和成果与大家分享,与志同道合的经纪品牌共推行业进步。”贝壳找房副总裁、百川事业部总经理左东华认为,新经纪时代有三大特征,即以ACN为基石,实现多品牌合作,共赢共生;以真房源为底线,用品质服务提升消费者体验;以互联网为工具,推动技术和数据驱动行业业态2.0升阶至4.0。

  贝壳陕甘省区总经理安宁介绍,在丝路经济带区域,贝壳正构建起更大的行业合作生态。至2018年底,贝壳陕甘宁三省连接门店近750家,经纪人6000余人。贝壳找房线上能给每家店每个月平均带来约100-200个商机。仅西安一城市,跨品牌成交已超过200单。

  贝壳携手丝路新经纪品牌,共赢“新经纪”时代

  定位于技术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通过真房源、合作共赢、八大赋能等逐步构建起行业良性生态,也得到越来越多经纪品牌的认可。论坛上,百年行、住商、优铭家、馨慧、非凡、弘阳、佳运等新经纪品牌代表分享了与贝壳平台合作的初心。

  “区域经纪企业发展最大的痛点首先在于制度设计,且人情化严重,制定好的规则不能够顺利落地,长此以往就造成作业流程混乱、效率低下;人才储备不足,一方面招不到人,另一方面行业从业门槛低,培养成本高、人才流动大。”谈到发展痛点,佳运地产总经理李云志表示,加入贝壳源于价值观相近,也更看重贝壳带来的切实赋能。

  百年行地产总经理杨凯鹏也认为房产经纪是一门价值观生意,“我们是服务行业,不是销售行业,我们自称‘小贝壳’,不是指规模,而是指理念,贝壳和链家把这个行业做成了一门科学,借助大平台,我们可以快速学习和裂变。”

  “假房源”让不少经纪企业饱受困扰,西安馨慧不动产总经理安卫民直言,过去使用的房源系统因没有真房源支撑,不仅作业效率低下,品牌口碑和形象也无法建立,贝壳帮助中小品牌建立起了“真房源”门槛。

  左东华指出,贝壳找房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共生共赢的逻辑和品牌到店到人的强增信、强合作、强赋能的全开放平台。“贝壳正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以用户为中心,通过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协同品牌服务商/者,重塑人、房、客的服务业态,提供品质服务,形成行业协同合作的共生经济新模式。”

  启动百城陪审团计划贝壳筑经纪人共生自治组织

  要建立房产经纪行业的正循环,首先要在经纪人间建立起合作共赢的生态。现场,贝壳找房宣布正式启动“百城陪审团计划”。

  据悉,贝壳陪审团是依据ACN规则,由经纪人代表组成的自治组织,对贝壳ACN内的经纪人之间因作业而引发的争议进行集体决策,以自主管理、自主监督的方式推动ACN建设,引导经纪人正当竞争。贝壳陪审团作为贝壳ACN内经纪人之间、经纪人与其他非业务判定部门/合作公司之间产生业务争议的最终判定部门,拥有最高裁定权。

  “为确保ACN规则落地,我们引入陪审团机制,保证了决策方式的客观和公平,同时以自主管理、自主监督的方式推动ACN建设,引导经纪人合作共赢。”贝壳找房品质运营副总裁葛静表示,贝壳找房希望通过这一机制推动品质正循环和行业合作共赢新生态的建立,从根本上改善消费者的体验,实现经纪人职业化,促进行业整体升级。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56个城市成立了贝壳陪审团,陪审员来自25个经纪品牌,陪审员达1832人。2019年,陪审团制度预计将覆盖全国100座城市。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