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助力脱贫攻坚 中化农业MAP为农户提供农业生产全程解决方案

2018年12月2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26日,由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主办,由中化集团党群工作部、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中化集团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由中共巢湖市委、巢湖市人民政府、中共巢湖市苏湾镇党委、苏湾人民政府协办的 “推动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 共建乡风文明——中化农业MAP走进巢湖”文艺演出在安徽省巢湖市举行。

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化农业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覃衡德致辞
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化农业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覃衡德致辞

  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化农业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覃衡德,中共巢湖市委书记、安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耿延强,巢湖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生,中共巢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萍,中化集团党群部副主任张兴华,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纪委书记纪建平,中华保险农村保险事业部副总经理段应元,洋马农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田啟介,雷沃阿波斯集团副总经理程光科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此外,还有来自安徽省、巢湖市、苏湾镇政府机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更有苏湾镇乡亲8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据悉,此次演出活动由中化集团及合作单位自编自导,演员皆为企业员工或来自当地文艺团体。演出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有歌舞《丰收新时代》、诗朗诵《遇见苏湾,遇见你》、小品《扶贫趣事》、舞蹈《巢湖美》、黄梅戏《到底人间多欢乐》等,演出内容紧扣“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得到当地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化农业2018年度安徽大区种植能手奖,种植创新奖,种植新人奖颁奖现场
中化农业2018年度安徽大区种植能手奖,种植创新奖,种植新人奖颁奖现场

  中化农业总裁覃衡德在致辞中表示,自党中央发布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中化农业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创新提出了现代农业服务(MAP)全新商业模式,通过集成先进种植技术、聚合优势产业资源,全力打造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为规模种植户提供从种到收的农业科学生产全过程解决方案,实现“种出好品质、卖出好价钱”,带动农业产业链价值提升和种植效益的提高。进而带动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目前这一模式已经在全国迅速落地,并且日益受到广大规模种植户和家庭农场,包括国家部委以及国际国内相关同行的高度认可。

  他强调,今天在安徽巢湖以晚会形式欢庆巢湖地区农业生产喜获丰收和农业现代化发展再上台阶,用情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辉煌成就。这其中既饱含中化农业对地方各级政府、各方合作伙伴特别是在座父老乡亲对中化农业大力支持的衷心感谢之情。同时,也借此传递出中化农业人对中国“三农”的情怀与担当,对中国农业未来的美好憧憬、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殷切期盼、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定信念和对伟大时代的美好祝愿。

  当天,巢湖市的一位种粮大户窦维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讲到,他原先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800亩土地种粮,但由于缺乏现代农技知识,这800亩地常常让他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当听说中化农业“MAP”平台入驻巢湖,报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加入了这一平台,没想到自己农技知识匮乏这一老大难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解决了后顾之忧,窦维平的信心更足了,今年秋粮,他的种植面积扩大了一倍,达到1600亩。

中化现代农业巢湖技术中心丰收日
中化现代农业巢湖技术中心丰收日

  巢湖市苏湾镇党委书记李祥晖也向媒体表示,中化农业MAP在巢湖落地一年来,为巢湖地区在整体发展方面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带动贫苦户脱贫。以科学的,规模化的种植理念引导当地农户,帮助农户提质增产。提高农户种田的积极性,提升农户的收入。让农业真正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真正成为了有吸引力的职业。未来将加大力度推广中化农业MAP在当地的合作规模,为地方振兴和脱贫工作打好牢固的基础。

  据了解,中化农业MAP战略实践也发轫于安徽。第一个MAP技术服务中心诞生在巢湖。目前,已经建立巢湖MAP技术服务中心和庐江MAP技术服务中心,并计划在桐城建设安徽的第三座技术服务中心。巢湖MAP技术服务中心自2017年11月建立以来,已为近4万亩耕地上耕作的农户提供了专业化服务,为老百姓增产323万斤,增收247万元。MAP战略在巢湖的探索和实践,证明了这一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展现了其旺盛的生命力,坚定了中化农业在全国农业区域推进的信心和勇气。未来3至5年,中化农业将在全国建设500个以上的MAP技术服务中心,打造1500个示范农场,覆盖3000余万亩耕地,直接服务300多万户种植者,带动农民增收300亿元,真正成为中国领先的现代农业服务平台暨中国品质农业的领导者,为中国农业的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截止到目前,巢湖MAP技术服务中心服务范围涵盖127户种植大户、6.7万亩的耕地面积。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