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千万豪宅小区200多户业主拿不到房产证

2019年01月10日 14:58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上海千万豪宅小区200多户业主拿不到房产证 回应:不存在产权证办理问题

  央广网上海1月6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花几千万元买了房子,收房后却被告知拿不到房产证;沙盘里小桥流水的景观带,却是将小区隔开的市政绿地……上海“绿城黄浦湾”小区业主们,正遭遇着这样的烦心事。

  从售楼到交付,长达几年时间,房产证为何不能按期上交?上海市黄浦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表示,建设单位在通过规划竣工验收后、尚未进行土地核验的情况下,采用多种方式新增大量违法建筑,只有把违法建筑拆除才能办产权证。

  “绿城黄浦湾”被称为上海顶级豪宅,在十一年前,李女士就以均价十万元的价格,在这里的一号楼买了一套平层。李女士说:“我买的时候是2500万元左右,是十年前的价格,上海来说当时应该没有比我这里贵的房子,新开楼盘都是当时最顶尖的。”

  过去几年,小区的其他几栋楼陆续开盘并交付,最贵的景观楼打出过35万元一平的天价。但是让业主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花园里有瀑布、规划中有保护建筑的高级小区中,3、4、7号楼的200多户业主拿不到房产证。

  据澎湃报道,黄浦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表示,建设单位在通过规划竣工验收后、尚未进行土地核验的情况下,采用多种方式新增大量违法建筑,整栋楼的大产权证因此办不了,也就无法办分户的小产权证。目前业主们得到的消息是,属于违建范围的,首先是几栋楼的大堂,业主们向中国之声提供了一段与黄浦区规土局工作人员沟通情况时的录音。

  业主:“你们说有个大堂,这在我规划图纸上就是个假工程,不存在入户大堂,唯一入户的地方是有个门厅。”

  工作人员:“我们按照规划图纸来核验。”

  违建的部分,还包括每户的设备阳台。开发商方面给业主们下发了一份通知函,要求为了配合政府部门的相关监管要求及维护3、4、7号楼全体业主办理房屋权属证明的权益……尽快配合设备阳台改造工程施工。

  业主们发给媒体的图片显示,在部分房主家,施工方直接把设备阳台敲掉,同时还敲掉了一部分客厅阳台,精装修房子里一片工地模样,甚至一些没有更改密码锁密码、业主在外地的房屋,被施工方直接打开房门施工。

  然而,这个豪宅项目的问题不止于此。业主李女士说:“他把所有后面三期四期房子全部交完以后,我们才知道,就我们眼睛能够看到的小桥流水都要拆掉了,连会所就是所谓当时说以后会给我们做保健站的也要拆掉,都不是我们的。”

  业主方提供给中国之声的楼盘沙盘图片显示,小区离黄浦江最近的七号楼与后面的1、2、3栋楼之间是一条纵贯小区的景观水带,两岸有绿地。然而,这样一个被开发商标注为“公共绿地”并在宣传册中大力宣传的内湖水系,实际上,是一片将小区分割开的市政绿地。李女士说:“等于我们跟外面的人一起共用,我们需要出了小区才能享受,原来他说交付给我们的绿化,现在有业主去规划局看了,应该是把我们分割成四个小区,四个地块,两栋楼之间的间距,就是我们唯一的绿化。”

  黄浦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业主,公共绿地是规划所的一些配套用房,因为大绿地上面肯定要有些管理。

  在这个曾经宣传时既有瀑布又有花园的封闭式豪华小区,在被分割之后,还将可能建公共卫生间,能不能保证原先的容积率、绿化率可能也都要打个问号。

  花费上千万元买来的房产,拿不到房产证还面临着各种配套无法落实,业主们无法接受。跟开发商多次见面谈判,也没有实质性进展。昨天(5日),绿城中国华东公司工作人员田军平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说,产权证的办理应该不存在问题。田军平表示:“当初,我们完全按照正常的报建方式报到政府去审批,也是正常的进行施工,很多设备平台做了一些优化,没有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他觉得跟报批的图纸不一样,必须要恢复原样,所以我们从9月份开始一直在做这个工作,总共285户,其实有2/3已经完成了整改。只要政府审批确认阳台的拆改,我们马上就能够开始启动大产证的办理,完成大产证以后,285户业主小产证就能够即刻启动。”

  关于绿地及配套的问题,田军平表示,因整个项目开发周期较长,不排除工作人员的解释不到位,但给业主的书面材料和信息里,均做了明确标注。“其实在我们和业主的合同里面,以及我们对外的楼书里面都已经明明白白的表明了有市政的绿地,但是因为开发周期比较长,也不能说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比较详尽地跟每位业主都讲这个情况,所以我个人认为应该从整体上角度来讲,不存在任何欺诈、主观故意等等,而且在审批过程中,整个项目压根就是同一个园区,不存在任何最终交付是隔断的,理想状态的话,可能今年上半年就能够完全贯通。”他说。

  田军平表示,可以从设计上来确保园区的安全性和封闭性,同时将与业主暂定14日见面沟通。绿城的说法,业主们能接受吗?最终的沟通结果,双方能否达成一致?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