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携程普吉岛服务中心开业 中国服务品牌海外落地成“网红”

2019年02月04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月2日,中国春节来临之际,在线旅游巨头携程宣布“携程旅游服务中心”落地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泰国普吉岛,在经过试营业后正式开业,为在普吉岛的中国游客提供7*24小时服务。这个假期开始,在普吉的中国人就多了一个中文咨询求助、寄存行李、红眼航班临时休息等的地方。当天在普吉的部分中国游客、普吉旅游局局长等政府人士、从中国专程过来的携程高层代表,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经历去年暑期的沉船事件之后,普吉旅游业又恢复了旺盛的人气,特别是新年春节前后的落地签免费政策吸引大量游客,而如何为中国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成为一个新的课题。

  春节前后,中国旅游者经过普吉芭东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附近,看到一个很大的中国品牌“携程”总会感到很亲切,忍不住走进来看看。这个连收银的功能都没有、员工专注于做“服务”的服务中心,很快在当地和网上传播开来成了“网红店”,每天都有不少人因为看了网上点评或朋友介绍而过来体验,刚开业就有1000多人使用了行李寄存、夜间休息位等服务。特别是对于深夜航班往返、中午退房后无处休息的旅游者是最大的福音。

  此前,中国人在国外看到的多是手机、电器、电商等中国品牌,很难看到中国的服务品牌走出国门,也很难找到中国品牌自营的服务机构和人员,特别是旅游行业。这是携程在海外设立的首个目的地服务中心,据悉也是中国的旅游服务公司首次在海外设立这种主打服务的机构。

  “在江西冷的BIGC超市后门不远,我们中午从就酒店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服务中心,2块钱一份,然后空着手轻轻松松去shopping,下午六点回到服务中心拿好行李,坐上携程预订的送机车辆,顺利到机场。飞机晚的话还可以在哪里洗个热水澡,在躺椅上睡个觉再去机场。”最近去普吉的“晨爸晨妈”网上点评说。“会讲中文”的当地服务人员被点赞最多,“不知道携程从哪里招那么些人,虽然是泰国人但是中文都很好,服务特别热情。”网友“飞过天空”的留言得到很多人的点赞。

  这个服务中心的员工由携程从国内派驻和当地招聘。90后泰国姑娘贝珊之前到中国重庆上过学,中文沟通很顺利;郑碧月则是大学的老师介绍到携程这家中国旅游公司来工作,他们特有的热情和细心给很多客人深刻印象。当问到有没有难处理的问题时,她们说正在学习怎么与中国的小孩子一起交流玩耍。来自泰国清迈的80后男孩方佰凯,有一个马来西亚的妻子、两个孩子,他在普吉岛当了五六年的地接导游接中国旅游团,他说厌倦了带客人进店买买买,加上现在自由行客人越来越多,加入携程就很简单只需要做好服务就行了。

  “这个服务中心是首创,我们给员工的指标只有一个:做好服务,游客带着问题走进来,不能让客人带着问题出去。”中心的总经理陈永宏是江苏无锡人,早在2008年就进入携程的南通服务中心工作,后来自己也在服务领域创业,但一听到普吉这个创新项目,虽然离家数千里,买张机票就过来投入工作了。开业正好在春节之际,上初中刚放寒假的女儿也归来陪父亲过年。他正在规划今年会增加酒店接送等更多的服务内容。

  “一开业我们发现,虽然很多人是在携程app搜索预订过来的,但更多的是在普吉的游客路过看到进来。”陈永宏说,这说明很多的需求场景是在目的地发生的,不管是退房后来休息寄存行李,还是临时求助。比如,有一位中国游客的墨镜忘记在酒店,服务中心的员工就去半小时车程以外的普吉镇取到了,开业当天再让其他好心游客带回中国。还有一位国内过来的女士进来求助,想找到多年前朝拜的普吉一个寺庙的四面佛,服务中心就安排人员车辆带她去寻找。

  “我们发现中国人出境游特别是海岛游,有很多在当地的服务没有很好的解决,需要有信赖的中国品牌的支持。这次我们选择泰国普吉岛作为第一站,把携程的服务规范输出结合当地人员工的优势,希望不仅能服务在携程预订机票、酒店、旅游各种产品的用户,在目的地的所有中国游客也可以随时到这里得到帮助。”专程参加开业仪式的携程副总裁喻晓江说。他也负责携程的“玩乐”和“微领队”、“全球旅行SOS”业务,专门解决中国游客在行中和目的地的求助与需求。

  普吉当地政府和商业界对携程落地相当欢迎。2月2日参加开业剪彩仪式的普吉旅游局局长Kate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旅游者特别是自由行来普吉岛越来越多,去年有超过200万中国游客来访,普吉正在竭尽全力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感谢携程这样中国旅游公司在普吉设立服务中心,这将会帮助中国旅游者在普吉得到更好地体验。

  去年,泰国迎来了超过1000万中国游客的新记录。而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从携程预订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中国旅游者就超过了100万人次。加上大量预订机票、酒店、一日游玩乐的用户,携程预计每天有数万计用户在普吉岛旅游。“虽然刚开业我们已经看到了巨大的需求,所以未来有计划扩充服务内容、扩大规模,让服务中心成为普吉也是中国旅游服务在海外的一个品牌。”喻晓江说。

  虽然不知道为自己预订行程的这家公司的计划,但对于带家人春节来度假,凌晨到达后正在服务中心躺椅上上网休息的袁女士来说,今天运气不错。“遇到开业休息室免费,浴室跟酒店一样,中文服务员有问必答,这次出国旅游感受不一样。如果其他国家也有就更好了。”

【编辑:王凯】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