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内首个基金加速器集群 本月将落地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2019年04月09日 11:16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成都全面提速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亮点不断。4月9日,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联合前海金控、交子科技金融协会、ARM中国、硅谷创投服务机构、基金小镇集聚的细分行业基金龙头机构发布消息,将于本月底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推出国内首个加速器集群——天府基金加速器。

  据悉,天府基金加速器一期规划面积2400平米以上,主要提供线上加速器+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线下硬件空间服务,形成全方位、跨空间的服务生态,为此加速器设置了2亿元引导基金,专用作加速器内项目加速和孵化。

  全球资源汇集,打造五大加速器

  以新经济积蓄新动能,以新动能引领新常态,成都正在书写华章。数据显示,2018年成都市新增新经济企业4.1万户,同比增长19%,去年每天有112个新经济企业诞生,新经济活力指数位居全国第三。

  对于新经济初具规模的成都而言,如何进一步加速成长与成功更为关键。

  作为成都十大“天府新坐标”和“201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汇聚全球资源建设天府基金加速集群,以期助力成都、乃至全川新经济高速发展,助力城市产业创新升级。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董事长姜涛表示,打造“天府基金加速器”,是基于“以共享引领共建、以共建推动共享”的理念,联合全球各方资源搭建特色产融对接运营平台,通过物理载体、线上平台、服务闭环、生态赋能线上线下联动系统,形成加速器“一体两翼”的主体格局,在服务创新、产业发展、人才聚集、环境营造等方面着力推进,打造生态体系,拓展加速广度和深度,将天府基金加速器打成综合加速服务枢纽和资源链接入口。

  据了解,加速器集群前期将重点推进天府深蓉基金加速器、天府科技金融加速器、硅谷天府加速器、天府军民加速器、教育文创加速器等五大加速器的建设,催生天府基金加速器统筹管理下的加速器集群,利用天府基金加速器集群,发挥基金小镇加速器基金的资本撬动效应,推动子基金寻找高成长性的项目,推动成都新经济的产融升级发展。

  集群填补空白,加速三大类对象

  天府基金加速器集群的诞生将大大提升成都金融业的产融创新发展水平,更将为成都市新金融产业生态圈完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速,拓展成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深度广度。

  据了解,天府基金加速器的对象为三大类,第一大类为基金类机构,包括天使基金、VC基金、PE基金、并购基金、二手份额基金、证券投资类基金及其他基金集群,以及业务密切相关的私募中介服务机构,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信托公司、财富管理机构、公募基金等机构,构建完善、多层次的基金产业链及生态系统;第二大类为技术类机构,包括了以科技赋能金融业务的技术型机构,涉足前沿科技领域如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科技型企业,为它们构建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提供技术支持;第三大类为头部企业类机构,包括了通过创新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金融服务的头部企业或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大型企业机构。

  同时,天府基金加速器还将充分落实省委“一干多支”的部署,构建“一镇多园”的战略纵深,利用天府基金小镇在基金产业链、全球化资源聚合等方面的优势,为其他孵化器提供全方位赋能。

  助力实体经济,创新释放新动能

  4月1日,为推动金融产业政策精准发力、聚焦发力,成都市集中出台四项配套文件,从推广交子金融“5+2”平台、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招揽金融人才、发展金融科技四方面,提出了系列工作举措和扶持政策,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路径进一步明晰。

  在成都全力构建完善的新金融产业生态圈的过程中,依托省内最大基金产业聚集地、资产管理规模超3000亿的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天府基金加速群集群将成为生态圈中重要的一环,金融创新基因将进一步激活。

  姜涛表示,天府基金加速器以“聚资源、强连接、嵌运营、建生态”为驱动战略,整合创投行业生态资源,为入驻加速对象给予落地、流量、运营、投资、产业链扶持;并将设立创投社区服务中心、基金经理人之家等交流对接平台,提供资本对接、项目路演、联合调研、人才培训等多类型活动形式,全方位构建“募、投、管、退”平台服务,协助项目方及资金方的有效对接,不断加速高成长性创新项目发展壮大,服务城市创投产业发展,服务跨区域产融合作。

  交子科技金融协会创始会长蒋鲲表示,加速器集群聚焦垂直细分领域,推动要素联动流动,链接全球优质资源,通过政府、技术、场地、资本、培训、媒体、市场、资源等多方面立体服务为企业提供加速礼包,帮助创业创新型企业脱颖而出,高速成长。

  毫无疑问,天府基金加速器集群是高成长性创新项目的梦想加速器,将实现高成长性创新项目全生命周期与资本市场有机结合。成都在进一步建设最适宜新经济发展城市的道路上,又将新增一张引人注目的名片。

【编辑:邢天然】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