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丁香人才发布“2019 医疗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合辑”

2019年04月26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日前,丁香园联合丁香人才正式发布“2019 医疗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合辑”,该合辑历时 300 多天,收录 3 份丁香园出品的医疗人力资源领域报告,联合 8 位大咖共同撰写,共计产出数10万字深度内容。

  报告从近两年的医改人才政策,人才求职、医院招聘、雇主品牌建设三大类热点调查报告, 行业专家独家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全面解读当前医疗行业人才现状,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誉方医管创始人秦永方、新疆佳音医院创始人黄卫东等行业大咖倾情推荐。

  “基于数据洞察,聚焦医疗专业领域本身,推进行业快速发展是我们在专业领域中的核心策略,也是我们写成这本合辑的初衷。”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在序言中这样感慨。

  据了解,合辑一经开售,在短短一周半时间内销量便突破1000册。

  最新报告三大方向:人才求职、医院招聘、雇主品牌建设

  长期以来,供需平衡是我国医疗卫生人才配备、医学人才培养以及医疗机构用人所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2019 医疗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合辑”收录最新的人才求职、医院招聘、雇主品牌建设三大类的调查报告,并为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提供实操方案。

  报告由丁香人才市场与运营团队历时 180 天,通过对近 10,000 家医疗机构、60,000 余名医务工作者以及丁香人才平台 2,500,000 位求职用户投递行为的综合分析后得出。

  2018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逐步变缓,经济下行已成为显而易见的事实,然而医疗行业作为典型的非周期行业,在过去一年内总数不减反增,各用人单位在招聘预算及规模方面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也有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意识到专业招聘渠道的有效性和重要性。

  调查显示,受各省市人才引进政策影响,虽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依然是吸纳医疗人才的主力,然而以各省省会为主的“新一线”城市也逐渐成为了医疗人才的新兴聚集地。相比较往年,2018年意欲转行的医疗人才比例仍令人警醒,职业耗竭成为转行的重要因素。

  此外,低年资的年轻护士依然是护理团队中的“低稳定人群”,如何建立科学有效的专科护士培养体系是用人单位依然需要面对并解决的重要问题。

  医改人才政策全面解读 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经验分享

  近年,似乎每一年都是医疗政策大年,每年均有对行业发展影响深远的政策出台,主管部门发文、各地发文接踵而至,影响持续兑现。

  丁香人才特邀两名资深医改研究专家——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黄卫华和誉方医管创始人秦永方,盘点 2018 医改政策,解读 2019 医改工作 15 大重点:公立医院考核发力、基层机构改革加大、薪酬制度变革升级......力图精准指引 2019 医院管理工作。

  除了最新最全的政策解读,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罗杰、丁香园丁香人才总负责人张同心等专家也为各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者输出他们的行业洞察与实践经验。

  丁香园丁香人才总负责人张同心表示,“随着人力资源对医院发展的关键作用日益彰显,管理者除了具备专业知识、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以外。还应掌握统计学、财务管理学、心理学、法律等相关知识,既要掌握一定的数学分析、统计预测的技术方法,又必须熟悉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宏观政策。”

  连续八年专注医疗行业调查报告 10,000 家医疗机构参与调查

  秉承丁香园的核心愿景“让健康更多,让疾病更少”,丁香人才团队用更多数据洞察,聚焦医疗专业领域本身。从2012年起,丁香人才与全球顶级智库麦肯锡公司展开合作,推出雇主评选主题的行业调研,率先将人力资源领域的雇主品牌理念引入国内医疗机构。

  基于丁香园550万专业用户,最佳雇主评选数据涵盖行业近三分之二规模以上的医疗机构,该评选已成为医疗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项目之一,越来越多的医院将最佳雇主的评选成绩作为医院管理工作的成效参考依据与成果证明。

  此后,丁香人才又将数据洞察延伸至薪酬福利、人才求职与机构招聘等领域,先后推出“中国医生求职就业调研”、“中国医疗行业招聘发展调研”及“中国医疗机构薪酬调研”,近10,000 家医疗机构、60,000 余名医务工作者、2,500,000 位求职用户参与调查。

  丁香人才将每年的报告整合成册,制成年度人才发展合辑,据了解,2018 年医疗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合辑一经发售便加印三轮,累计印刷册数突破了 3 万册。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