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爱上集团发布“车路城”战略 AIMO无人巡逻警车亮相巴南

2019年04月28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8日电 26日,以“AI出行,新MO力”为主题的2019未来出行产业发展峰会暨爱上集团“车路城”战略发布会在重庆市巴南区举办。峰会上,爱上集团深入解读了其深入场景应用的“智能车、聪明路、智慧城”一体化战略理念,并首次面向外界公布其首款落地于公安领域的AIMO无人巡逻警车,展示了L4级无人驾驶、5G、车路协同等技术在出行场景应用上的首次落地成果,还与长江汽车达成了智能化在新能源汽车应用发展的长期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重庆巴南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链体系。 为推进无人驾驶技术的极速前进与落地,爱上集团董事长李汉生在峰会上表示:“我们通过重塑‘智能车、聪明路、智慧城‘三者之间的关系,以更快速、更有效的方式升级未来工作及生活的出行场景,力求为无人驾驶提供切实可行的场景定制化解决方案,创造一个智能、安全、高效的未来出行环境。”

  爱上集团董事长李汉生分享“车路城”一体化战略理念

爱上集团董事长李汉生分享“车路城”一体化战略理念

  除此以外,爱上集团还打造了首个综合性城市场景测试与应用平台——爱上城。据李汉生介绍,“未来出行场景是未来社会的最重要场景之一,以无人驾驶为核心的出行场景在正式投放、应用于社会生活之前,必须要进行安全测试、运行仿真、标准制定、场景设计等测试工作,因此爱上城的建设是必要且重要的,将成为中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验区,也是全球创新资源聚集区。”爱上城以城市场景为切入口,为更多的未来出行建设提供了可能性与持续性,未来爱上城将成为国家级无人驾驶应用示范区,是未来城市智能建设标准、交通设计规则的蓝本。 发布会上,爱上集团还亮相了AIMO 平台的首款实践成果——AIMO无人巡逻警车。爱上集团副总裁刘贺旭介绍,AIMO平台是一款可以模块化组建无人驾驶技术的服务平台,具备感知进化、网联进化、数据进化、场景进化四大进化能力,只以用户为中心,比用户更懂业务,围绕“智能、安全、平台、场景”四大模块,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打破传统商业边界,重组商业模式基因,是一款进化未来出行的新物种。

  据了解,AIMO无人巡逻警车由L4级自驾模块、新能源控制模块、V2X车路协同模块,三大基础模块,以及专为公安场景定制开发的指令官及指挥官模块共同组成,满足公安领域7×24小时饱和式巡逻、一键报警、警情预警等警务刚需。据刘贺旭介绍,AIMO 无人巡逻警车还具备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功能,实时对可疑人员及违章车辆进行科学、智能的决策处置,保障辖区治安与道路交通安全。

  爱上集团副总裁刘贺旭介绍AIMO无人巡逻警车

爱上集团副总裁刘贺旭介绍AIMO无人巡逻警车

  未来,AIMO平台还将持续对车辆进行立体化升级,搭配驾驶座及显示屏,推出AIMO有人巡逻警车,在无人模式及有人模式间自由切换;增加无人机及移动决策模块,实现决策前移。无人子车、有人子车、无人母车三款不同车型组成的AIMO 无人巡逻警车车队,是饱和式立体巡防体系的重要组成,将城市见警率有效提升300%、快速降低犯罪率,最终构建起完整的智能巡防体系,是我国智慧警务的一次全新升级。

  当前,爱上集团已在重庆市巴南区完成未来出行产业的初步规划,正在深入推进爱上研究院、创新中心、产业中心等项目,拟于近期落地。在本次峰会上,爱上集团与长江汽车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爱上集团运用自身在智能驾驶系统上的技术开发资源和优势,为长江汽车提供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上的支持,而长江汽车利用整车研发、系统运维和生产制造等优势和资源,为爱上集团提供整车产品策划、研发、工艺设计及生产制造等一系列服务。爱上集团还拟将与长江汽车联手成立研发机构,进行整车设计、结构加工、整车组装线、场景测试等研发,参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共同打造重庆巴南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链体系。

  未来,爱上集团还计划在巴南区打造以AIMO测试场为中心的无人驾驶生态体系,构建未来出行行业标准,为无人车上路提供测试准备及资质认定,将吸引大量海内外企业前来巴南区进行无人车测试及落地。今后,爱上集团将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在巴南区开展一系列的关于未来出行产业生态链的建设,打造以重庆巴南区为范本的未来科技最佳实践城市、智慧城市样板间。

【编辑:叶攀】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