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建八局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示范党支部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7日 14:5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在全党上下正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中建八局党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筑堡垒牢记使命当先锋”庆祝建党98周年暨示范党支部创建主题党日活动在亚运三馆项目举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共话初心使命,检验党建工作成果,汇聚和激发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全局各项目党支部也在这一天围绕同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校荣春,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波,局领导王少峰、于金伟、孙维才、谢松、李永明、邓明胜、方思忠等出席活动,局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驻沪和杭州地区二级单位领导、党委工作部部长、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受表彰的红旗示范党支部和示范党支部书记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于金伟主持。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强根固魂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局党建纪实片,纪实片从“引领是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关键、凝聚是党组织战斗力的基础、创新是党建工作永恒的主题、融入是党组织不变的追求”四方面,展示了局党委始终不忘军旅初心,牢记央企使命,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打造高质量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

校荣春、高波为获奖党支部代表颁奖

  经过层层遴选,中建八局党委从900多个党支部中,评选出60个示范党支部和10个红旗示范党支部。高波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建八局红旗示范党支部的决定》。活动展播了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集锦片和先进事迹片,并对一公司郑东新区雁鸣社区项目党支部等10个获得“红旗示范党支部”称号、一公司济南西客站高铁围合项目党支部等60个获得“示范党支部”称号的党支部进行表彰。校荣春、高波为获奖党支部代表颁奖。

吕万金代表受表彰的党支部宣读《倡议书》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项目党支部书记吕万金代表受表彰的党支部宣读《倡议书》,发出了“不忘初心筑堡垒牢记使命当先锋”的倡议。随后,校荣春领誓,全体与会人员庄严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全体与会人员庄严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校荣春讲话

  校荣春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局党建工作的成绩,肯定了广大党员干部为企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局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示范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

  结合全局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形势,校荣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全面深化从严治党,要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局,以思想建设汇聚力量,以组织建设夯实基础,以作风建设涵养正气。二是永葆初心,见贤思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力学笃行有作为、干事创业敢担当、勤政廉洁做表率。三是肩负使命,担当作为,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当好服务重大战略的国家队,当好创建世界一流的主力军,当好转型升级的引领者。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校荣春希望全局党员干部初心不渝,使命不辍,把理想信念放在心头,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奋力谱写八局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供八局实践,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八局力量。

  于金伟作活动小结,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制度,扬起奋斗之帆,在学习践行新思想上取得更好成效,在锤炼政治品格上开创更高境界,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为实现再造一个更强更优更大的八局,为中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共同高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大家共同祝福伟大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慰问了一线员工和劳务工人。

校荣春、高波慰问一线员工和劳务工人

准军事化管理表演

  活动开始前,亚运三馆项目32名员工进行了准军事化管理表演,齐步走、正步走、军体拳演练,一令一动尽现铁军风采,赢得了热烈掌声。浙江公司员工表演了《凝心聚力再出发薪火相传铸辉煌》诗朗诵——“60载薪火相传,30年辉煌发展,中建八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朗诵慷慨激昂,使人精神振奋。

诗朗诵  

各项目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承办,浙江公司、投资公司协办。

  活动举办地——亚运三馆项目是2022年亚运会的主要场馆,包含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和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39.69万平方米,由局投资公司投资、总承包公司承建,中标总投资额46.33亿元。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2020年底竣工,目前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在全面施工中。其中,游泳馆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两馆连接体非线性造型。奥体中心项目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2月,项目现有党员10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支部自成立以来,努力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改革创新、凝聚保证四个方面深入推进支部建设,调动和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获评“红旗示范党支部”称号。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