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千峋甘宜哲:存量改造核心是塑造酒店业新的商业模型

2019年06月2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8日电 随着房地产行业疾风暴雨式增长时代的结束,酒店增量市场已然成为稀缺资源,各个酒店品牌为扩大自身规模所展开的物业争夺战随处可见,再加上长租公寓、联合办公等新兴业态的加入,“僧多粥少”的煎熬成为常态。大家都将目标转向了以经济型酒店以及单体酒店为主的存量市场。

  “存量改造将成为整个酒店行业第三次结构性机会,而这个机会也将成为酒店业未来5—10年内的唯一一次。”近日,贝壳友家CEO兼千峋酒店创始人甘宜哲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如是表示。他还称,商业模式的竞争力是最根本的竞争力,存量改造的核心是塑造酒店业新的商业模型。

  存量改造是酒店业的结构性机会

  据甘宜哲介绍,随着行业格局演进、基础设施迭代及客户需求变化,酒店行业内将会发生全行业领域的变革,而产生的百亿美金级别商业性机会被定义为结构性机会。他表示,回顾中国酒店业发展历程,共有两次结构性机会影响行业发展。据介绍,行业的首次结构性机会发生在2002到2015年,伴随着经济型酒店的兴起,中国酒店业经历了黄金十年。而从2015至今,随着中端供应崛起,中端酒店迎来了发展新机遇,行业进入了第二次结构性调整。

  甘宜哲表示,伴随酒店行业增量资源稀缺和增量增速放缓,供需平衡点的到来,卖方市场逐步演进到买方市场。这些状况将催生酒店业迎来一轮新的结构性调整——存量改造。他认为,存量改造将成为整个酒店行业第三次结构性机会,而这个机会也将成为酒店业未来5—10年内的唯一一次。

  行业报告显示,存量酒店随着物业老化、消费升级、租赁和人工成本连年攀升等因素,大批酒店业主迎来经营困境,而这些业主在整个行业所占比例已超过50%。甘宜哲表示,相比前两次结构性调整,此次基于存量整合而诞生的行业变革将成为中国酒店业发展至今出现的最大一次结构性机会。他预计,这次结构性机会将会涉及酒店行业半壁江山,挖掘的市场价值将达数千亿。

  互联网打法将快速推进行业变革

  相比酒店行业以往的两次结构性调整,甘宜哲认为,此次存量整合的结构性机会将以10倍、20倍于酒店历史上任何一次结构性机会的速度发生,互联网的基因和打法将起直接推动这一进程。

  “我们吸纳了大量资深酒店人来作为企业发展的舵手,同时邀请了不少新兴行业的职业经理人加入我们。比如,我们开创行业先河,吸引了来自阿里、美团、滴滴数百人的地推团队,来帮助每一家新开业的酒店签协议客户、快速度过爬坡期;在运营上,我们遵循被反复验证过的传统经验并不断学习、优化;在品牌化上,我们借鉴互联网化的品牌策略和打法帮助合作伙伴短期获得大量品牌曝光和会员流量;在做业主服务方面,我们用的是投资机构的标准来向业主提供超值的关怀服务。因此,我们是把不同的基因融进来,用多个行业中最好的经验,来重新打磨这一件事。”甘宜哲称。

  据了解,相比其他传统酒店管理集团,以存量改造为切入的千峋酒店无论在开发运营还是品牌发展上都将互联网方式融入其中。其行业内首创的“互联网式地推”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等联动营销,将业主服务与消费者需求进行高效匹配,供需通道被快速打通。此外,新商业、新零售、酒店空间运营等新概念的提出更为酒店方提效增收、为顾客体验升级做出贡献。

  聚焦塑造品牌以及品牌运营管理

  存量改造的难啃程度获得了业内的一致公认。因为它存在一系列问题:硬件不断老化,经营成本逐年递增;客源持续流失硬件不断,行业垄断趋势明显;品牌连锁率低,产品同质化严重;酒店收益不断下滑,运营管控和议价能力差。对此,甘宜哲明确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标准化的品牌定位、接管运营,到后期的流量导入、运营管理、系统支持、会员体系等多维度帮助存量酒店业主走出经营困境,快速推动其向品牌店进化并实现规模化。”

  作为存量酒店改造的行业先锋,自成立以来,千峋就一直在下探酒店行业的存量市场,并将业务目标主要锁定在二三线城市。千峋以经济型连锁酒店转型为目标方向,定位为一家用符合年轻人调性的方式,来传承中华文化的酒店。作为中端酒店的创新者,千峋通过对新中产圈层进行了人群洞察,推出了“千峋轻舍”“千峋酒店”“千峋S”三款中端酒店产品,并将基于“文化传承”的品牌内核打造产品。

  在甘宜哲看来,比做出什么业绩更重要的是成为什么品牌,“我们要做一个尊重所有人和被所有人尊重的品牌。”他介绍,千峋将要做的事,和传统酒店比起来有两点不一样:一是会比传统更快,主要体现在对C端需求的反馈和对市场变化的应对。其次是千峋希望建立一套更加保障开发利益的标准,保障业主利益的同时,也多为自己的兄弟们考虑,真正从长远来推动这个行业的利益分配更加公平。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