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笃笃学城小程序发布 学习模式创新开启知识付费3.0时代

2019年07月05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5日电 日前,学习模式创新平台笃笃学城“笃笃学城官方小程序上线发布会暨首期学习合伙人并行课颁奖典礼”在北京百工坊召开。据了解,笃笃学城是一款定位于中产阶层知识付费产品,以创新的模式打造“知识不如见识,见识不如相识”的学习理念,构建线上社群、视频,线下课程、定制的全新学习模式。

笃笃学城联合创始人张映光
笃笃学城联合创始人张映光

  笃笃学城首期导师,香柏领导力机构主席、著名经济学家赵晓;笃笃学城联合创始人,庄凌顾问董事长,《财经》杂志前资深记者张映光;笃笃学城联合创始人,好获严选联合创始人,原点学社创始人尹佳晨;笃笃学城联合创始人,DataWeco|社创数据CEO张强以及百余位笃笃学城学员参加本次发布会。

  深度社交开启“知识付费3.0时代”

  “世界已经没有看不到的信息,但人们仍旧缺乏有价值的见识。”笃笃学城联合创始人张映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媒体受困于越来越没有价值感和廉价的海量信息,对新闻的解读,比新闻更重要。”作为一名媒体人,张映光原为《财经》资深记者,离职后创业投入公关行业,在经历了近20年的媒体传播生涯后,其对新闻和文化的发展有着独到深刻的见解。

  张映光将“知识付费”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以考学、英语、职业教育等为主的知识付费产品,参与者目的性明确;随后,诞生了以得到、喜马拉雅为首的部分偏向娱乐性、趣味性的知识付费产品,其将这类产品定位于传媒和出版业的延申;而未来的“知识付费3.0时代”将走向教育行业的延伸,以社群为基础结合多媒体手段让导师和学员在同一个并行的环境下交流。

笃笃学城联合创始人张强
笃笃学城联合创始人张强

  据介绍,笃笃学城将系统性的呈现导师的所有数字类内容资产,既有为笃笃学城定制的专项课程,也包括导师在课堂、论坛、讲学的音频、视频内容。此外,笃笃学城将导师和学员并入同一社群体系,以直播、话题讨论等形式让学员和导师以及学员之间形成强粘性关系。

  而线下运营将是笃笃学城与众多知识付费产品的不同之处,根据导师、学员、企业的三方需求,以课程巡讲、游学旅行、企业咨询等多种产品形态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在这样基础下组建的社群也将是笃笃学城宝贵的财富,”张映光解释,“笃笃是一匹笃行不止的马,也是叫醒沉睡者的敲门声,这也是‘笃笃’二字的由来。”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让知识传递

  笃笃学城所选导师有着自己的一套逻辑:首先杜绝利益集团的代言人,同时也不会选择单纯的“网红型”学者,而是要求导师有独到的研究、见解。如果笃笃学城不能判断一位导师是否符合平台调性时,会邀请已经入驻的导师组成“评审团”共同研判。

  “首先,我们要确定我们邀请的顶级导师的内容是值得付费的,”笃笃学城的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尹佳晨表示,“这些导师应该获得远超网红的收入,因为他们的价值远超网红。”为此,笃笃学城构建了一套自己的商业逻辑,其中会将收入的20%分给导师,尊重导师的价值。

  尹佳晨作为原点学社创始人、好获严选联合创始人为笃笃学城设计了一套独特的商业模型,“笃笃学城有1000位导师,每位导师只招收1000名学员,这样的教学模式看上去‘小众’,但笃笃的目标是‘影响有影响力的人’,由学员再次进行价值传递,最终引发一场学习革命。”

  据透露,笃笃学城未来将对学员完全公开财报。在保证导师的利益后,会将毛利的80%以“分享金”、“奖学金”的形式重新分配给优秀的学员。这种“共建型”的学习模式,在吸引优质内容的同时会吸引优质的学习者,导师和学员会共同维护一套新的学习生态,建造一座知识之城、见识之城,这也就是“学城”的含义。

  “拥抱技术”让更多群体加入并行学习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笃笃学城联合创始人张强正式发布了“笃笃学城小程序”,该小程序寄托于微信生态,完全为笃笃学城的特殊模式打造,不仅集成了网络课程功能,还将分配制度融入其中,更兼顾了直播、社群、社交等功能。

  “笃笃学城首先依托于微信社交生态,建设关系型学习平台。避免第一步就推出过于功能复杂的APP而是提供使用场景清晰聚焦的多个可互相跳转小程序。使得‘好好学习、积极分享、天天赚钱’需要的佣金、奖金、积分计算都可以高效完成,并且与学习分享有关的课程分享、日签、邀请、面对面邀请等功能均可以流畅实现。”张强表示,“笃笃学城的小程序即日开始内测,并邀请50名学习合伙人共同参与测试。在进行精细化的测试之后,在八月份择期推向所有用户。”

  张强也介绍了,笃笃学城与目前的轻度、浅度学习所不同的在线交互深度学习——通过专业的导师互动授课间ITS(Interactive Teaching Studio),实现小屏(远程手机端观看)、大屏(现场授课)、中屏(共享办公空间),形成立体的并行学习,服务企业创新和管理培训,实现多城互动。

  对于即将到来的5G时代,笃笃学城也会将会积极拥抱,AR、VR、AI技术也将会是笃笃学城学习模式创新的重要一环,利用这些技术将社群和互动做到极限就是笃笃学城的未来目标。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诚如中国著名教育家、清华大学前校长梅贻琦所言。笃笃学城计划用三年时间,把1000名导师纳入学城,构建一个全新的知识分子生态。笃笃学城作为“学习模式创新”平台,将为所有中产阶层和有学习欲望的人群营造一所“没有迷墙的学城”。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