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易车车销通专访车商圈大咖 探讨汽贸行业的“小商大道”

2019年07月15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易车车销通专访车商圈大咖探讨汽贸行业的“小商大道”
    重庆零零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CEO吕涛

  随着车市的景气度下降,在严峻的大环境下如何提高市场营销力,做好经营管理,乃至逆势发展壮大,成为摆在广大经销商面前的急务。但从现实来看,不少经销商目前均缺乏有效适应市场新环境的能力,获取新的竞争优势。特别是随着互联网与产业结合得越发紧密,在线上线下结合方面,调研结果显示,经销商在认可和重视之余,还需要更多的指导。因此重庆零零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CEO吕涛成功的创业和经验管理经验便有了积极的“他山石”作用。

  吕涛依靠曾在某汽车平台的市场推广部门工作的经验,以及后续不断的系统学习,成功创业,并积极面对市场变化,依据自己的创业和管理心得,带领公司发展壮大,成为行业标杆。本期易车旗下车商交易服务平台车销通倾力推出的汽车行业专业人脉社交社区——车商圈特对吕涛进行专访,希望吕涛的创业感悟和经营体会能为同处逆境的经销商同行带来突破困境、逆势上行的启发和借鉴。

  访谈嘉宾简介:

  吕涛,重庆零零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CEO,他坚信一切前进的动力来自经销商的认可,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想卖车先做口碑。零零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西区全品牌的综合资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由成立之初3个人的小团队,成长为30人的多部门、多方向的综合性汽车销售公司,为云贵川渝地区二级经销商提供车源、展车、垫款、物流等全方位服务。

  以下为访谈实录:

  易车车销通:您是在什么契机下进入汽车行业的?

  吕涛:我2015年在昆明理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毕业,大学实习期间一直从事冷链配送的工作,主要负责协调库存,线路优化以及调度。正式毕业后,奔着打开眼界,以及获得更多学习空间的目的,应聘了某汽车平台的市场推广。在工作的过程中,跑过无数的城市,见识了不同的市场,深入了解了汽车市场的痛点以及前景。后调岗到大客户组,更系统地学会了市场分析。

  易车车销通:您是在什么情况下开办的零零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吕涛:在工作的两年中我不断沉淀自己,凭借自己的能力掌握了一定的上游渠道,积累了一定的客户,同时加上行业中佼佼者的支持,便迈出了自主创业的道路,2017年初,筹备了半年的时间创办了零零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并且根据市场的反映不断优化公司的方向。

  易车车销通:您的生意做得这么大,有什么独特的秘诀吗?

  吕涛:我们公司本着让每一个股东看到当前以及后期的盈利点,让每一个员工看到方向与希望,让合作的每一个经销商看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与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全力以赴地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公司内部各个部门都有详细的分工,渠道部的同事坚持每天联系大客户经理,实时了解行情。销售部的同事每天坚持跟进老客户,开发新客户。除此之外,公司全部人员定期不定期到访各大经销商。尽管过程中会有很多重复的事情,但是公司全体员工都认真对待,争取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最优。

  易车车销通:在公司管理上有什么心得?

  吕涛:松弛有度,在规定的时间做合理的事情。又因为我在创办公司之前曾在汽车公司的市场部工作过,深知市场推广的重要性,因此会为员工提供定期培训,包括市场分析、销售技巧、后期服务等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场景模拟、真实市场拜访等,力求让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能专业且诚恳地为客户服务。

  易车车销通:在公司经营过程中有经历过什么挫折或困难吗?

  吕涛:在公司成立之初,办公室有时基本见不到员工,只留下一个人处理内勤事物,全员出动,开拓市场。

  最初也面临了上游、下游都不太牢固,公司没有稳定的盈利点,公司的方向不明确的问题。2018年年初,自家全款车量上来以后,面临资金的压力,中途出现资金周转不开,甚至一度断裂的情况,同时,在上游渠道都需要销车的情况下,某些特定时间内,也面临着大量销车的压力。

  在面对这种资金压力的情况下,我们公司积极沟通第三方垫款公司,最终经过双方考察,与车销通达成定向合作,用两成的资金撬动整车全款,大大释放了资金压力。

  易车车销通:在公司经营过程中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吕涛:今年5月的时候,泸州经销商向我们定了一台斯柯达,由于4S店的疏忽,再加上我们公司当时没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店里错把18款的车当成19款的车交,19款车型配置比18款丰富,导致车到经销商店里被客户接走后发现车型不对,一度让经销商无法正常开展工作。我们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沟通跟4S店换车型,但因为没有正式合同,4S店拒不处理,当沟通源头无法处理的时候,我们再次联系了经销商,对交错车型我们自行回购,并且再以同等的价格调一台给经销商交于客户。

  经销商和客户沟通之后,客户对这种情况不太满意。基于18款和19款,无外形以及关键零件的差别,只是增加3个配置,经销商与我们协商之后,考虑到第一时间对方对车型没提出异议,而我们也确实定的是19款,双方各有过错的地方,经销商同意他们自行加装差异的配置,我们承担5000元来弥补客户的不平衡心理。

  此处理办法经销商、客户本人皆比较满意,经销商基于我们勇于承认错误以及积极解决事情的态度,做出一个承诺,以后他们家需要订车的话,只要我们公司有资源,肯定从我们公司走。他说,跟你们合作,我只需要安心卖车,剩余的上游你们会处理,出了问题你们也能给我们处理好。

  易车车销通:认为现在的汽车行业或汽贸行业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吕涛:汽车贸易行业交接车更有效率,价格更透明化,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全程线上交易越来越多。同时也存在上下游信息不够完全匹配,信息传递延迟的不足。

  易车车销通:互联网平台介入汽车行业是目前的大趋势,您是否看好?

  吕涛:互联网进入汽车行业是一个必然趋势,当前契机能够解决一定的行业痛点。

  希望未来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建立更多基于信任的合作,利用互联网信息时代的优势,将车源第一时间传递到需要的客户手中,双方做到互利互惠。

  易车车销通:对此次入驻车商圈有什么看法或期待?

  吕涛:感谢车销通平台以及广大经销商的信任,这是一种肯定,对我们公司来说也是一种责任。我们公司愿协同车销通平台以及各区域经销商共同铸造一个和谐、诚信、互利互惠的车商圈。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希望通过车商圈,结识更多的车商朋友,了解到更多的渠道;将我们公司的优势资源展示到更多车商面前;帮助车商们的销售量更上一层楼。我们公司也会坚持开发更多更优质的车源,依托自家批量全款车的价格优势,为经销商提供更多高效、稳定的服务。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