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年聚焦主业 阜丰集团再出发开启国际化新征程

2019年08月02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年聚焦主业阜丰集团再出发开启国际化新征程
    阜丰集团董事长李学纯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网8月2日电 2019年,阜丰集团迎来20岁生日。作为全球第一大味精、黄原胶和氨基酸制造商。阜丰集团在发酵行业里默默深耕,致力于各种氨基酸及其衍生制品和生物胶体的研发、生产和经营。目前产品分为食品添加剂、动物营养品、高端氨基酸和水溶胶体四大系列。

  2018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如今阜丰集团已发展成为年精深加工玉米600万吨,拥有七大生产基地,多个产品成为或即将成为世界第一,多元化业务后来居上,员工超过20000人,发展后劲十足的国际化生物发酵大企业。

阜丰集团举办以“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为主题的媒体见面会
阜丰集团举办以“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为主题的媒体见面会

  日前,阜丰集团20周年庆典在旗下企业之一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有地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举行。阜丰集团1000余名员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客商代表、友好人士和政府领导参加了庆典活动。

  阜丰集团董事长李学纯在发言中表示,回望企业过去二十年发展,感到非常自豪,也无比感慨。二十年前,阜丰初创,在当时全国两百多家同行业企业中几乎是最小的,二十年后,阜丰集团成为行业领先者。

  他感慨,阜丰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众多合作伙伴,大家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实现了业务共同发展。一路走来,随着阜丰规模的成长,阜丰承担的社会责任越来越大。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实现了一个产业,本地就业;两万名员工,两万个家庭,扶贫攻坚,阜丰也是走在前列。

  李学纯指出,在阜丰新的征程中,首先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未来阜丰将在加强自主创新和研发的基础上,更好地开展国际合作,通过强强联合,确保企业在生产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其次要进一步优化产业链条,做好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特别是依托在东北区域的两大生产基地,实现灵活的产业布局,创新的产业模式,拓宽企业的发展空间。打造绿色阜丰,实现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阜丰最大的生产特点就是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企业将继续发挥好这一优势,进一步提高循环经济水平,打造绿色生产链。20年的历程,通过不断的资源整合,完成了国内的总体布局。未来将整合全球资源,全面实现国际化布局。实现真正意义的国际化发展,建成名副其实的跨国公司,这也是阜丰第三个十年的重大战略举措。

阜丰集团在齐齐哈尔龙江公司举行20周年庆典,开启新征程
阜丰集团在齐齐哈尔龙江公司举行20周年庆典,开启新征程

  作为多年友好合作伙伴,诺维信集团执行副总裁安迪•佛戴现场参加了阜丰二十周年庆并表示,回顾20年来,阜丰集团从一个县办小企业发展壮大成为今天全球最大的,国际化的玉米深加工及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业发酵企业,今天的阜丰集团已经稳居味精,黄原胶产量全球之首,结晶糖、赖氨酸、苏氨酸产出也占有重要地位。所有这些成就令世人瞩目与钦佩,显然,阜丰走过的光辉历程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它印证了以李学纯董事长为首的历届阜丰人的勤劳,智慧与自信。纵观世界玉米深加工行业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以阜丰为代表的中国企业独占鳌头,从微不足道发展到今天的举足轻重的地位。

  诺维信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工业酶及微生物技术研发,生产企业,有幸参与了阜丰集团的发展历程,从莒南,到宝鸡,再到呼和浩特,扎兰屯和齐齐哈尔。诺维信的酶制剂产品与阜丰的各个生产系统协同作用,在淀粉精制及发酵增效领域携手前行,同时双方还在致力于玉米湿磨、发酵菌渣综合利用、发酵替代氮源制备等方面的新技术合作与推广。诺维信和阜丰集团作为当今最大的生物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之一和最大的发酵工业运营商,通过不断地加深彼此合作,发扬彼此优势,必将为全球玉米深加工行业带来新的活力,将造福成千上万人。

  赢创工业集团亚太区总裁白思睿在现场发言中表示,他代表来自德国、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工企业赢创工业集团,衷心祝贺阜丰。从欧洲“旧经济”的角度来看,阜丰仍是家十分年轻的企业。20岁生日意义重大,这意味着阜丰已经不是青涩的少年。但从市场地位以及实力来看,在短短20年的时间里,阜丰已发展成为了世界领先的味精和黄原胶生产商。

  阜丰在生物科技以及氨基酸发酵领域的实力是促成赢创阜丰合作的决定性因素。赢创与阜丰都致力于促进全球食物生产链的安全和可持续性。我们提供氨基酸,以提升优质肉类、鸡蛋、鱼肉的生产效率,同时节约宝贵的自然资源,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阜丰是中国领先的氨基酸生产商,拥有世界级资产结构、卓越的规模技术以及稳定的生产能力。而赢创是动物营养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阜丰全球化的生物技术业务也为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和工业升级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阜丰的合作伙伴,赢创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深入的合作。

【编辑:郭泽华】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