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湖之夜红人节” 点燃济南城市品牌计划

2019年08月02日 16:44 来源:消费日报网 参与互动 

  盛夏泉城,红人来了!济南年度重磅城市品牌活动——明湖之夜红人节暨“网红济南”腾讯城市品牌计划启动仪式将于8月10日晚19:00在大明湖畔举行。届时,嘿人李逵、郑实、美食达人朵一、信口开饭等全网头部红人将齐聚济南,与济南本地红人穆哲熙、莫荼荼等联袂带来一场嗨翻盛夏的视听盛宴。这是济南首次举办大规模的网红品牌盛典,到场红人全网覆盖粉丝过亿,一座崭新的“网红城市”呼之欲出。

  本次活动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腾讯主办,济南广播电视台、贝壳视频承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梨视频协办,是以城市IP化为核心的新媒体传播计划。据悉,此次济南的“城市品牌计划”创新性地融入“红人节”概念,将启动仪式升级为盛况空前的“明湖之夜红人节”。首次邀请全网知名度、影响力、正能量俱全的网络红人、MCN孵化机构嘉宾及业内大咖等齐聚济南参与城市品牌推广,其中不乏全网粉丝千万以上的超级红人。

  目前,几十名各领域头部红人已确认出席,他们将来到泉城济南亲身体验最地道、最济南的生活方式。同时,与市民、游客一起领略济南的现代魅力、国际潮范儿,推动“网红济南”城市IP的诞生。

  古典交织潮酷范儿 8月10日超级红人嗨翻超然楼

  朱楼百尺,超然致远。位于济南大明湖畔的超然楼,始建于元代,拥有数百年历史,后经复建,愈发灵秀俊逸,素有“江北第一楼”之称。8月10日晚,这里将华丽变身为一场红人盛典的举办地。据悉,当晚活动包括红毯亮相、启动仪式以及户外演出三大部分,《中国新说唱》吴亦凡战队人气选手、全网最火老外嘿人李逵,知名美食红人朵一,外籍双语主持人于中美,视频博主郑实,戏精少女马喵喵,爆款配音咖大蝈小酱,以及本地知名音乐人穆哲熙、明湖兄弟、莫荼荼、山大路85号乐队、单凯歌,国内一线国潮艺术造型团队等都将亮相红毯,并联袂带来一场气氛燃炸的视听盛宴。活动现场还将发布全新济南城市主题曲,展现这座城市的态度与梦想。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红人节现场还将设置奇趣互动区,在这儿将能体验时下流行的网红小游戏、杂志大片拍照布景等,还有精致的济南文创产品现场售卖展示。

  此外,当晚的舞美布置及声光电效果也十分酷炫。“红人节当天呈现的效果绝对令人眼前一亮,非常具有时尚范儿”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届时,济南“一湖一环”灯光带也会配合活动,新潮的舞美呈现将是一次明湖古韵与现代国际化大都市风范的完美交融。

  网红打卡游泉城 参与挑战赛赢取华为P30

  启动仪式过后,网络红人们将在济南驻留一段时间,亲身感受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趵突泉涌、明湖泛舟、佛山倒影、泉水宴席、甜沫油旋、光影餐厅、复古街区……一座城的历史与当下都镌刻在这座城市的砖瓦与高楼里。红人们将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他们眼中的新泉城,并在全网集中发布济南的爆款内容,燃动泉城激情之夏。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除了网络红人,他们也希望更多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用自己的镜头“发现泉城之美”。依托“网红济南”腾讯城市品牌计划,腾讯旗下微视短视频平台将发起主题为“网红济南”的话题挑战。8月10日——9月30日期间,用户拍摄与济南有关的小视频,带“网红济南”话题发布到微视客户端,即可参加挑战。话题挑战围绕济南的泉水文化、人文景观、特色美食、潮流街区、便利交通、时尚夜经济展开。截至9月30日12:00,参与话题挑战的用户,将有机会获得华为P30手机、济南文创充电宝等精美奖品。还等什么,快拿起手机挑战打卡吧!

  联手腾讯打造城市IP 开启文旅商一体化运营时代

  “城市品牌计划”是腾讯公司2018年推出的一项城市宣传推介项目,旨在以城市IP化为核心,从内容、传播、调研、培训等多个维度实现城市文化、旅游、商业等产业振兴和一体化开发运营,助力打造城市IP。

  济南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底蕴厚重的名城,而在当下,这里正发生着日新月异地变化,焕发着国际化、现代化的新气韵。这些特质正与腾讯力推的“城市品牌计划”完美契合。在这次活动中,济南市将与腾讯公司紧密合作,整合新媒体与网络红人资源,联动大流量平台生产爆款内容,提升济南城市内涵与格调,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年轻人发出“济南邀约”,展现一个潮流、时尚、国际化的现代新济南形象,助力济南“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