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疗愈系卡通形象IP“萌芽熊”,获百万级天使轮融资

2019年08月08日 13:37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近日,卡通形象IP“萌芽熊 Dooro Bear”宣布完成百万级天使轮融资,由华岩资本独投。本轮FA是麟售资本。“萌芽熊”创始人张耀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业务拓展、团队扩展、产品开发设计等方面。

图片1.jpg

  作为本轮投资方,华岩资本表示:萌芽熊作为新一代国内原创IP形象的佼佼者,凭借优秀的内容制作,已经拥有千万粉丝,并且通过技术和内容的持续创新,有机会成为世界级IP。我们也非常看好萌芽熊的团队,专业且互补,感性与理性并存,我们看到了其具备成功的潜力和能力,并相信能持续创作出具有生命力、影响力的IP内容。

  卡通形象IP“萌芽熊”诞生(或者创作)于2017年,以家养小植物为原型,通过“疗愈”概念触及目标核心用户并带动商业化变现,短短不到2年的时间,萌芽熊已在全网拥有超过2000万粉丝,全网播放量达到20亿,表情包用户下载量超过1500万人,发送量超过2亿次。

图片8.jpg

  不同于传统卡通形象IP的发展路径,“萌芽熊”团队更专注于3D视频精品内容的打造与互联网传播。随着现代人的生活压力、经济负担越来越大,对精神心灵的依赖感呈上升趋势,萌芽熊目前用户女性占比70%,年龄段主要集中在消费能力较强的大学生,白领,亲子家庭。

图片2.jpg

  而萌芽熊团队就是瞄准这块目标用户市场进行布局发展,围绕暖心、疗愈、守护的主题展开内容制作,并通过渠道分发策略在长视频平台、短视频平台、社交平台快速获取用户。

  对于所有互联网行业来说,流量很重要,但内容产品是否优质才是关键内核,先触达用户,触动用户,再被用户喜爱并产生购买需求,最后商业化并进行变现。尤其在互联网泛娱乐领域,明星IP,网红IP,卡通虚拟IP,依靠各主流视频平台算法推荐,确实能快速孵化一个现象级的流量IP ,但反观来看,随着各视频平台发展成熟化,平台及用户对内容产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从长线来看,未来那些没有原创能力的IP和制作质量低劣的内容产品,势必会被淘汰出局。

  “萌芽熊”创始人张耀表示: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小小的伤口,不时会隐隐作痛。一只喜欢照顾人的熊,本身代表着温暖,熊头顶上的萌芽代表着新生与希望,萌芽熊正是结合这两个属性,通过温暖和希望达到疗愈的效果。而且动物属性+植物属性的IP形象,在全球的动漫形象范围内也非常罕见,而且萌芽熊这个形象设计本身就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和符号化标签。

图片3.jpg

  作为内容创业者,我们必须懂内容、懂用户、接地气,不做孤芳自赏的产品。十多年的4A广告策划创意经验和3D广告制作经验,使团队每个人始终保持以高金尖的制作标准去完成每一款3D内容产品,细到每一帧,甚至每一根毛发。可以说,萌芽熊的内容产品制作质量堪比3D电影,这也是用户认可萌芽熊的关键所在。

图片4.jpg

  “萌芽熊”通过形象和内容获取用户的同时,其IP的自身商业价值也自然提升。就在前不久,荣获2019年度全球授权业展大奖——年度新锐IP奖,及2019“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一等奖,这2个奖项分别由国际授权业专业人士及国内专业美术学院、专业机构分别评出,含金量十足。

图片5.jpg

  “萌芽熊”主要商业变现分三块业务,分别为:授权业务,衍生品自营业务,广告代言业务。目前最大的营收来自于授权业务,为什么第一步先选择授权打通商业变现,“萌芽熊”CMO黄洁立女士表示:与红人及KOL的快速崛起与衰败不同,前者主要通过广告和商品带货变现。萌芽熊瞄准的是更加长线且稳定增长的商业路径。与传统依靠表情包及条漫崛起的二维卡通形象IP相比,萌芽熊具有国内首屈一指的3D动画视频制作能力,广告策划能力,且在多个自媒体平台都有稳定的用户。再相比同期通过短视频崛起的流量型卡通IP,萌芽熊具有更强的衍生品化能力并配备更加专业的授权团队与设计团队。

  由于第一波合作品牌方会决定整个IP的基调 ,萌芽熊在选择初期的被授权商方面非常谨慎,会尽量选择品牌性佳且有授权经验的优质客户。IP授权产品能通过自己的流量传播以及吸引到自己的粉丝,产品辨别度高。市场数据亦证明了大部分被授权商的IP授权商品销量大于其普通产品。

图片6.jpg

  虽然萌芽熊在授权圈还属于一个新星,但已合作的被授权商均表示非常看好萌芽熊未来的发展。萌芽熊的大量粉丝和流量可以帮助企业借力更快地打开和拓展销售的渠道,并且团队在营销策划方面也给予了被授权商很多灵感与方向。

  自2018年Q3季度开展授权业务以来,目前授权合作品牌方已达40家,涉及60个品类,100多个sku。合作方包括国内上市公司长沙克明面业,北京乐自天成,青岛澳捷尔,施可得园艺(品牌:美乐棵),上海谷耐(品牌:单身粮)等知名品牌企业。在京东的主题皮肤下载人数高达136.3万人,仅次于复仇者联盟,位居动漫第二。与京东合作的联名卡计划在2019年8月上市销售。

图片7.jpg

  “萌芽熊”创始人张耀表示:未来的战略规划目标将往两个方向发展,第一,探索及布局萌芽熊的产业化的商业变现方式,打造及线上线下互通的“疗愈”系消费式场景,其中涉及植物花卉品牌产业、轻饮食品产业、亲子游乐产业,将萌芽熊的IP价值放大化、产业化,使萌芽熊具备持续性、长久性的良好发展轨迹。第二,结合萌芽熊的成功经验,针对不同的人群画像,将会继续创作新IP形象及新形式内容,布局泛娱乐化的卡通形象IP矩阵,拓宽商业合作渠道及市场。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