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雅居乐2019年度业绩目标过半 多元化战略成效突显

2019年08月22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2日电 “未来3年地产方面希望有20%左右的增幅,不会买大量的地,按照公司的策略,以品质以及合理的利润来做。”在雅居乐刚刚举办的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卓林给出了雅居乐短时期内的发展基调。

  实际上,迈过千亿销售额门槛的雅居乐并没有选择加速跑,而是以求稳的心态有质量的前行。仅从年度计划来看,雅居乐年初将2019年的增长目标定为10%,似乎有些偏保守,却显示出了房企在当下市场环境下的生存智慧。

  全年预售目标实现过半

  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雅居乐物业发展业务累计完成预售金额582亿元,完成全年预售目标的52%,累计预售建筑面积为405.9万平方米,预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4340元,公司高层表示,以上数据表现符合企业发展预期。

  对于上半年的市场表现,陈卓林表示满意,认为此前对市场的形势和企业稳健发展的预测是准确的。按照公司既有的节奏,完成全年1130亿元的业绩目标应该不成问题。

  当前正值上市公司半年报集中发布期,不少公司实现了营业额和利润的双增长,雅居乐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具体来看,雅居乐上半年营业额为271.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净利润为58.94亿元,同比大增37.7%,净利润率为21.7%,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

  其中,雅居乐物业发展的确认销售额为246.85亿元,物业发展收入与多元化业务收入的占比分别为91%及9%,其中多元化业务收入的占比较去年同期上升2.1个百分点,由此看来,雅居乐“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并行”的营运模式取得积极成效。

  多元化战略成果显著

  当前,多元化已经成为很多企业发展的重点战略,以恒大、碧桂园、泰禾等为代表的房企都取得了一定成果,而经过27年发展的雅居乐同样不可小觑。

  如今,雅居乐已形成地产、雅生活、环保、教育、建设、房管、资本投资和商业管理八大产业集团并行运营的格局。目前,总资产规模超过2500亿元,业务覆盖国内外100多个城市。

  雅居乐副总裁潘智勇在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介绍称,雅居乐的多元化战略在不断地发展,不断地深化。“多元化业务是公司的战略方向,首先多元化的营业额增至24亿元,同比上升47%,并且在整体销售中的占比从2018 年同期的242亿元6.9%上升到2019 年上半年271 亿元的9%,多了2.1%。”

  会上,雅居乐通过一组组数据,展示了公司在多元化战略中取得的成绩。其中,在物业管理方面,上半年雅生活集团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其中营业额为22.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9.4%。毛利及净利润分别为8.29亿元及5.6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2.6%及69.3%。

  环保业务方面增长尤为明显。上半年,环保业务的营业额及经营利润分别为4.74亿元及2.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8.9%及93.6%。

  另外如在建设业务方面,通过优化及整合业务,形成了EPC/工程总承包、园林景观、装饰家居三大产业,上半年建设业务经营范围覆盖23个省及直辖市,承接逾300个工程项目,为超过30家房地产企业客户提供建设相关服务。

  同时,雅居乐商业业务旗下小区商业项目的租金收入上升,广州雅居乐中心与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的出租率均为100%。

  对于多元化发展策略和成果,陈卓林表示:“当前公司的多元化发展策略没有改变。上半年的数据有9%比例的增幅,估计下半年会增多,环保和其他的板块会有15%左右,这个策略不会改变。”

  强经营稳增长 冲刺目标

  进入下半场,已经完成全年过半业绩的雅居乐显然不会有太大压力。雅居乐集团副总裁兼地产总裁王海洋指出,公司当前销售资源充裕,2019年可售项目达到134个,其中48个新开售项目上半年有22 个,2019 年可售资源达到2000 亿元。

  同时在土地储备方面也印证着雅居乐拥有充足的销售力。据悉,截止2019年6月30日,雅居乐国内外72个城市和地区拥有近5000万平方米的总土地储备。“土地成本3255元/平方米,按照2019年的预售均价1.5万元/平方米来说,售均价土地价值6000 亿元,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王海洋说。

  据潘智勇介绍,上半年雅居乐通过公司债、优先票据、定期贷款等形式完成多笔融资,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对于今年到期的383亿元债务,目前上半年已经还完219亿元,对于剩下的164亿元,公司将通过合适的工具完成再融资。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金融机构对雅居乐的授信是1600 亿元,“我们还有858 亿元没有用,空间很大的。”潘智勇说。

  由此可见,无论是从可售资源、土地储备,还是融资及债务方面,雅居乐都有充足的实力保证年度目标的顺利完成。对此,王海洋表示:“下半年地产将继续围绕强经营稳增长的工作方向,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强化团队,同时打造简单透明、高效务实的工作文化,完成年初的既定目标。”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