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9发现杯全球赛收官,童程童美助力中国编程少年闪耀硅谷!

2019年08月22日 16:56 来源:连州网 参与互动 

  美国旧金山时间2019年8月17日,由中国少儿编程教育领导品牌童程童美主办、全球著名青少年编程教育平台 CodeCombat公司协办,重磅打造的“2019发现杯美国硅谷国际青少儿编程挑战营”全球总决赛在全球四大名校之一的斯坦福大学成功举办。全球赛的结束,也意味着本次发现杯国际级编程系列赛在历时近4个月后迎来圆满收官!

  童程童美总经理潘公博先生、CodeComba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Nick Winter先生出席了本次全球赛及颁奖典礼。此外,为秉承国际水准及公平公正的原则,作为赛事主办方的童程童美特邀12名“全球裁判”作为评审团评委,多方位评判决赛小组选手们的作品。评审团成员分别来Google、Facebook、Microsoft、Uber、Oracle及斯坦福大学等,可谓既有全球著名科技公司,又有硅谷牛校,阵容与实力兼具,一齐见证了2019发现杯美国硅谷国际青少儿编程挑战营的圆满落幕。

  主办世界级青少年编程赛事

  颁发国际名校认可的权威证书

  这场极具国际水准的大赛自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就吸引了来自中国近5000名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每一位学员在挑战中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初赛、复赛及全国赛的严格筛选,最终甄选出26名选手入围全球总决赛,冲击美国硅谷的舞台。在这里,中国的选手们与来自全球的优秀编程学员组成13个项目小组,共同挑战经济类编程挑战项目“资源大亨”,在2小时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从创意设计到代码编程,模拟供应链过程的经济活动,并向评审团展示讲解其作品。优胜者可获得国际名校认可的权威证书,助力升学之路,提升未来职业竞争力。

  童程童美依托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达内教育集团的17年IT教学经验,专注3-18岁少儿编程教育及服务。目前在中国拥有193家线下校区,遍布57座城市,学员总数量超过5万名,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

  2019年,童程童美与全球著名青少年编程教育平台 CodeCombat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发起“2019发现杯美国硅谷国际青少儿编程挑战营”,让更多对编程拥有浓厚兴趣的青少年接触编程、学习编程,在全球编程竞技舞台挑战中发现潜力,展示自我。

  童程童美总经理潘公博先生对本次活动发表了致辞,“我们与战略合作伙伴CodeCombat一起通过严格的评估,将最优秀的孩子送到斯坦福大学参加全球总决赛。期间,孩子们非常积极地参与全球挑战,渴望与全球的选手们进行切磋交流,并且受到了全球顶级技术专家的指点。这已经大大超越了代码竞技本身,并将为孩子们今后的成长和成才带来更为长远的价值和灵感。”

  不同肤色、不同国籍

  一场世界顶级青少年编程交流盛宴

  CodeCombat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Nick Winter先生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全球青少年学生共同参与创意编程项目实践,本次比赛侧重于跨学科通识知识和AI应用场景,具有很高的前瞻性和实践性,这类合作项目将为孩子们的计算机科学学习打开全新的国际视野。”

  “从陌生领域需要短时间从无到有创建新项目,讨论工程过程设计,到最后编写近百行代码,并测试优化,直至最终呈现……这个挑战不仅需要学生们掌握 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的多方面知识,还需跨越语言文化的障碍与国际队友实现沟通和协作。当看到孩子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能够构建出复杂出色的计算机模拟场景,这真是太棒了!” Nick Winter先生说。

  本次大赛全方位地训练和考察了选手们的计算思维能力、动手编写代码的能力,以及跨语言的团队协作能力。赛后,一位来自中国的选手说到,“这是我第一次来美国旅行,我很幸运能够入选本次全球总决赛。斯坦福之旅更好地激励了我学习计算机科学的动力,我很想上大学后深入学习计算机科学,将来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用技术去解决可能面临的各种难题,开发出新型的科技产品,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和美好。”

  另一位来自美国的选手表示,“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独一无二的经历。比赛任务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我有很棒的团队成员,在比赛期间互相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现在已经是好朋友了。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去到中国重逢我的新朋友,了解中国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情况。

  03

  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童程童美助力中国青少儿共圆编程梦!

  2019发现杯美国硅谷国际青少儿编程挑战营全球总决赛共设立了四类奖项:最佳创意奖、计算思维奖、最佳演示奖和最佳合作奖,每个类别分别包括金牌、银牌和铜牌。其中,金牌奖品为airpod耳机,银牌奖品为apple homepod智能音箱,铜牌奖品为Apple Sphero Robot苹果球形机器人。此外,本次大赛还特别设立组委会大奖,每个团队成员可获得价值500美元的礼品。

  专业成就品质,教育造就人才。童程童美自2015年业务上线以来,凭借独特的先天优势和强大的发展后劲,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市场一骑绝尘,受到越来越多孩子及家长的认可和青睐。作为行业的领导品牌,童程童美也在身体力行地推动中国少儿编程事业的发展,致力于打造更多具有国际水准的编程课程、研学赛事,并在国际认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多国际合作。

  以国际化的视野结合中国本土国情,从学用结合、临场反应、心理素质、团队协作等角度综合考量,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材,同时期待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儿学习编程、感受编程、爱上编程,成就未来的科技梦想和精彩人生!

  童程童美坚信,通过不懈的努力与付出,必将助力中国青少年在人工智能时代跻身世界一流舞台,让中国科技领跑全球!

【编辑:李玉素】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