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太保稳中求进业绩良好 全力打造“太保服务”

2019年08月27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7日电 近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1601)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截至2019年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203.86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2078.09亿元,同比增长7.9%;集团净利润为161.83亿元,同比增长96.1%。

  中国太保立足客户对“保险产品+服务”的多元化需求,持续夯实协同发展基础,以满足消费者全方位保险保障需求为动力,持续提升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体验,打造保险服务生态圈,树立智慧、责任、有温度的“太保服务”品牌。

  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

  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形势下,中国太保一手抓新周期下的稳健发展,紧盯当期主要业绩指标达成,总体经营业绩表现良好;一手抓补齐短板的转型突破,建立并优化转型作战机制,推动转型项目落地实施,为提升公司长远发展能力攻坚克难。

  具体来看,中国太保寿险进一步推动业务向均衡发展转变,剩余边际余额持续增加。上半年,太保寿险实现新业务价值149.27亿元,同比下降8.4%,与去年同期相比,业务进一步向均衡发展转变;寿险业务剩余边际余额3154.6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5%;太保寿险续期业务增速9.9%,推动上半年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6%,达到1384.28亿元。

  中国太保产险业务综合成本率保持稳定,非车险占比持续提升。产险业务加强费用成本管控,上半年综合成本率98.6%,同比持平;产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6%,达691.58亿元,其中非车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1%,占比提升4.7个百分点,达33.3%。车险通过加强续保管理实现增长动能转换,直接掌握客户资源的能力提升;农险、责任险、保证险等新兴领域快速发展,其中农险实现原保费收入43.08亿元,市场份额快速提升。

  中国太保坚持基于保险负债特性的资产配置,净值增长率明显提升。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太保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占比82.6%,较上年末下降0.5个百分点;权益类投资占比13.7%,较上年末上升1.2个百分点,其中核心权益占比7.4%,较上年末上升1.8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中国太保实现年化净值增长率5.9%,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8%,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年化净投资收益率4.6%,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集团管理资产达到18730.2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5%;其中,第三方管理资产规模达到5167.4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5%。

  大灾面前服务不打折

  中国太保产险通过95500区域集中作业、集约化运营的业务模式,肩负全司42家分公司的报案受理、案件调度、业务咨询、增值服务以及客户投诉等相关电话服务和在线服务工作,为客户提供7*24小时*365天不间断的一站式保险服务。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太保产险95500总人力1185人,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达到99.14%,客服代表服务满意率达到99.97%。

  大灾面前更能体现服务的成色。在超强台风“利奇马”期间,为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中国太保产险呼叫中心员工克服上海地区部分地铁等公共交通停止运营、出行地段严重积水等种种困难,提前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客户来电的及时响应。同时,因台风登陆当天波及范围广、受灾地区灾情严重,8月10日台风登陆当天上午,话务量增幅近100%,营运中心及时调集华南分中心95500团队进线支援,确保客户来电及时响应。

  8月11日20时50分前后,台风“利奇马”经过江苏,台风中心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沿海再次登陆。受台风影响,中国太保产险呼叫山东分中心所在地淄博多条道路进行交通管制,部分公交线路停运,为保障客户进线顺畅、急他人之所急,95500山东分中心无一人请假,山东分中心全员待命24小时守候,部分员工连续坚守岗位超12小时。

  8月10日-13日,中国太保产险95500累计加班时长3000余小时,产险95500呼入总量283598通,环比上周同期增长近20%,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保持近98.5%,95500作业平台以及员工队伍再一次经受超强台风的考验,有力地保障了客户需求的及时响应,尽一切可能挽回和降低了客户损失。

  打造进博服务“2.0模式”

  近年来,中国太保以提升服务贸易领域的保险供给能力为使命,积极探索对外贸易产业的综合保险保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风险管控能力,建立与国际惯例接轨的服务贸易保险保障体系。

  7月25日,中国太保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

  据悉,中国太保将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一揽子财产保险保障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保险全牌照优势,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提供“产、寿、健”一站式的综合保险保障和一体化的风险管理服务,同时围绕艺术品陈设、5G技术应用等场馆功能升级和无人驾驶体验、展品首展首发等新项目,新增艺术品保险,完善网络安全责任保险、知识产权保险等保障,险种更丰富,产品更创新,保额更充分,保障更全面。

  在服务举措上,中国太保通过队伍升级、工具升级、风控升级、理赔升级和通道升级五个方面全面打造进博服务2.0模式,实现从“不一般”的保险服务向更高质量的“太保服务”迭代升级。

  作为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中国太保充分发挥上海主场优势,从单一的保险服务支持转向全方位合作支持。前期,中国太保已成功协助招展法国欧葆庭养老公司和三井住友集团,前者填补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养老服务板块参展商的空白。后续,中国太保将以会员身份积极参与和建言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并携手国际知名保险集团,围绕“保险+养老”、保险服务城市群一体化建设等新课题开展现场配套活动,助力进口博览会智力支撑平台建设。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