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流通业迎生态变革 怡亚通推“供应链+品牌发展”

2019年09月06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6日电 日前,在上海举办的“生态共享 创新未来”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首家上市的供应链企业怡亚通,正式对外发布“供应链+品牌发展”计划。随着该计划的发布,中国流通业步入全新变革阶段,怡亚通由平台型转向生态型发展。

  “供应链+生态”推动中国流通业变革

  “现在中国的流通业管理很落后,品牌商、零售商、终端代理商现阶段面临非常大的挑战,”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指出:“全中国有十万家品牌商、五十万家终端代理商、六百多万家零售商,而这五十万家传统代理商,每家都有物流、财务、营销人员……重复的投入、资源不共享,造成了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和效率的降低。

  另一方面,在当前中国的流通行业中,品牌商通过一层代理商、两层分销商再到终端。层层代理、层层分销造成部分地区假货、冒牌货盛行,对社会及民生造成影响,特别是在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缺乏保障,严重危害人民健康。

  因此,中国的流通业需要整合,中国的流通业亟需变革。“怡亚通就是在用供应链+生态去推动流通行业的变革”周国辉说。

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
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

  据介绍,怡亚通正通过“供应链+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科技+营销+品牌孵化+智慧零售+连锁加盟”等外延式集群布局,构建多个跨界融合服务平台,紧密聚合品牌企业、零售商、物流商、金融机构、增值服务商等群体,搭建一个万亿潜在规模的流通供应链商业生态。

  目前,怡亚通的“供应链+”生态已经衍生出综合商业服务平台、380深度分销、星链供应链云、380智能微超、380生活超市等产品及服务。

  怡亚通380生态执行总裁陈方权告诉记者,怡亚通在发展历程的前20年已经完成了消费者端的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化,实现了消费端的链接,但是整个产业流通端的链接问题还没有解决。所以接下来十年怡亚通将致力于完成整个产业链的电子商务化,即产业互联网立体生态的构建,包括系统及系统中的服务要素,同时由怡亚通完成调度,打造全程供应链服务场景,最终形成真正的共融共生的生态体系。

怡亚通380生态执行总裁陈方权
怡亚通380生态执行总裁陈方权

  “供应链+品牌发展”破局品牌营销

  而此次“供应链+品牌发展”计划的推出,是怡亚通所搭建的万亿供应链+生态的又一战略步伐。

  在此次“供应链+品牌发展”计划中,针对大的品牌商及企业,怡亚通利用已经形成的“流量+分销+营销”的能力,通过内容营销吸引消费者,帮助品牌厂商在分销中实现品牌的增值,在营销中实现销量的倍级增长,进而帮助品牌商、渠道商解决企业销量增长和品牌发展中品效无法合一的难题。

  对此,雀巢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陈晓东认为,目前零售端正在发生变化:一是整个供应链的全数字化变革,更加强调高效便捷;二是无界营销及线上线下融合,整个消费场景发生了革命性、颠覆性的变化。而随着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需求的不断升级,有两个新型的需求是需要关注的,即越来越多的场景营销,及真正的建立一个更加密切的消费者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陈晓东介绍,针对这两个方面,雀巢将与怡亚通在传统分销合作基础上,尝试在系统对接、新型财务创新,甚至在社群、社区电商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希望在新零售的环境之下,双方携手合作,为消费者、顾客提供更好、更便捷的产品服务。

  另一方面,针对中小企业品牌,怡亚通则通过“供应链+品牌孵化”为中小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略支持、营销专业规划、终端落地管理执行等一系列定制性服务,帮助成长中的品牌做大做强,帮助知名品牌覆盖更广阔市场。

  怡亚通380生态高级副总裁温晓林表示:怡亚通借助自身整合优势,成立了“中国品牌成长联盟”,其主要功能是帮助大品牌做大做强,中小品牌在中国更好的成长。该联盟整合了整个行内18家营销公司以及依托怡亚通的分销体系,共同帮助品牌成长。而基于这个联盟,怡亚通会选择一些有潜力的品牌进行孵化。

  据了解,目前,怡亚通已经成功孵化出“钓鱼台珍品壹號”系列白酒品牌,该款产品在短短7个月内,实现过亿的营业收入。此外,“活力28”、“摩尔农庄”等品牌产品也加入了怡亚通的品牌孵化平台。温晓林表示:“通过怡亚通的分销、零售和营销渠道,能够使得这些品牌更快的实现增长,建立品牌认知,最终走向资本市场。我们希望在未来3-5年内成功孵化10-30个品牌,最终实现资本市场运作及品牌的反哺。”

  此外,怡亚通还将借助在星链互联网平台、智能零售、连锁加盟等资源与优势,持续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创新服务。

  变化中的怡亚通

  此次怡亚通推出“供应链+品牌发展”计划,不仅仅是对其“供应链+”生态布局的补充和完善,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怡亚通第二次转型变革的关键节点。

  用周国辉的话来说,怡亚通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从1997年到2007年,怡亚通做到了三百亿;从07年到2017年,怡亚通从三百亿做到一千亿规模;如今的怡亚通正处在第二个变革调整阶段,而这一调整即将结束,下一个十年怡亚通的业绩将突破万亿。

  如何实现自身能力的突破,朝着万亿级的目标前进?怡亚通做了三样核心变革:组织变革、模式创新、科技驱动。

  周国辉介绍,组织变革是指怡亚通从原来的金字塔组织变为平面组织。建立中台、后台,前台小分队作业,中台共享,后台支持,形成平面组织形态,即平台+营销合伙人。模式创新是品牌商与怡亚通的合作突破传统模式,以平台模式进行合作,让所有品牌商拥抱怡亚通供应链平台服务,通过组织变革、模式创新、平台模式,下一步就要通过质变、量变到裂变式发展。第三是科技驱动,只有通过智能化管理,才能够在未来真正实现裂变。

  “无论是怡亚通的广度综合商业服务平台、星链供应链云还是380深度分销平台……,整个怡亚通都正处在转型与升级的进程中。”周国辉表示:“怡亚通未来的目标不是两千亿,当我们实现裂变的时候,就是万亿级的生态型企业。”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