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Vans携手中国本土品牌推出“玩儿就 Vans了”系列新品

2019年09月25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5日电 日前,Vans在北京瑜舍发布了与ATTEMPT、MYGE、Randomevent和ROARINGWILD四个中国本土品牌联手推出的“玩就Vans了!”系列。

  Vans与中国本土品牌的这次携手,是Vans鼓励中国本土青年文化发展的一项力作,体现了90/00后年轻人无所畏惧,打破常规,张扬自我的性格特点,展现了创意自我表达的Vans核心精神。

  ATTEMPT、MYGE、Randomevent和ROARINGWILD四个中国本土品牌,在各自的成长期都受到了当时街头流行文化的深重影响,在参与和玩乐的过程中,文化精神得以渗透,并在多年后指导了他们今天与Vans合作的鞋款设计。

ATTEMPT品牌区域
ATTEMPT品牌区域

  Vans携手中国本土品牌,讲述成长的故事

  此次与Vans联手的四个中国本土品牌,是态度鲜明,个性独特的青年代表。创始人在成长期间都受到了八、九十年代中国街头流行文化的影响。摇滚乐、功夫电影、家用游戏和街舞对他们今天的设计性格产生了决定性的作用。

  那么,受到街头流行文化影响的中国本土品牌,和经典的Vans Era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摇滚乐启示:ATTEMPT

  质疑、怀疑甚至于打碎“正确”结构的解构主义者ATTEMPT,在设计“玩儿就Vans了!”鞋款时一如即往地在找寻一个设计的出发点 ——表达一个人或某个人的特征、特点或者个性。

  人类作为具有情感的高级动物,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诸多矛盾与冲突的现实世界中。在这个世界里,ATTEMPT主理人领会到存在不一定真实,从而释怀于多重人格共存的现状,启发了此次合作款的设计灵感。

  于是,ATTEMPT把Vans Era鞋款的颜色进行了完全的颠覆,并运用线条分割出多个彼此独立却又相互交织、叠压的块面,鞋底左右脚分别写着“高级”与“动物”,压题“高级动物”。

MYGE品牌区域
MYGE品牌区域

  功夫电影情怀:

  MYGE一直以来都热爱武侠文化,中国武学思想,这也与MYGE推崇的街头理念相吻合,功夫老电影里的快意恩仇便为MYGE的本次设计带来了灵感。在那些街头味道十足的电影里,道理都很简单,所有的不平与不甘都体现在拳峰与拳峰间硬碰硬的battle中,令MYGE一代年轻人为之着迷。

  受到功夫电影的启发,结合品牌自身的调性,MYGE将核心Slogan :GLORY FROM YOUR HANDS和品牌中文名“伟大荣耀” 置入鞋底。另将手绘版武侠人物海报、武林秘籍与插画处理成撕裂效果,通过混乱中求有序的街头规则呈现在鞋面上。

Vans邀请四位联名品牌主理人在发布会现场分享合作故事(从左往右:Vans中国区产品总监陈翼先生、ROARINGWILD品牌主理人CY、Randomevent品牌主理人洪洋,MYGE品牌主理人赵墨、ATTEMPT品牌主理人梁栋)
Vans邀请四位联名品牌主理人在发布会现场分享合作故事(从左往右:Vans中国区产品总监陈翼先生、ROARINGWILD品牌主理人CY、Randomevent品牌主理人洪洋,MYGE品牌主理人赵墨、ATTEMPT品牌主理人梁栋)

  家用游戏童心:Randomevent

  此次携手Vans,Randomevent尝试从更加有趣的角度去解读青年人群的生活方式。他们从上世纪90年代的街机以及家用游戏机对青年文化的影响作为切入点,由当年的游戏设计及其美学风格中汲取灵感。

  因此,在“玩儿就Vans了!”的鞋款设计中,Randomevent将经典的Vans Era转化成家用游戏机的黄色卡带,并把游戏设计元素应用其中。

  出身于深圳的ROARINGWILD创始团队接触街舞文化比较早。读书时,大家因同在一个舞队中而相识,也因为街舞而开始了解到全新的文化形式与精神信仰。那时的老深圳戏院是街舞爱好者的聚集地,街舞在那里出现、传播、流行,开始了一段野蛮生长的黄金岁月。

  街舞不仅仅是ROARINGWILD创始团队对青春的追忆,更有他们对于这一亚文化深层的理解——街舞中的对抗不是真正的对抗,battle也不需要剑拔弩张,“peace and love”才是街舞的灵魂,正如“以和为贵”被中华武学大家推崇备至。

  这双以“玩儿就Vans了!”为主题而设计的鞋款,以深圳街舞聚集地老深圳戏院的黑白照片为素材,鞋底“以和为贵”四字点出街舞精神,向舞队致敬。

  据了解,新款鞋品将于2019年10月10日先行登陆Vans有货旗舰店以及ATTEMPT、MYGE、Randomevent和ROARINGWILD店铺; 2019年10月12日在全国Vans指定店铺发售;“Vans 范斯”小程序也将提前开启抽签通道。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