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信电器三季度净利润达2.02亿

2019年10月23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3日电 10月22日晚,海信电器公布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2亿元,环比增长471.51%,在彩电市场整体低迷、产品单价持续下滑的趋势下,实现逆势突围。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得益于海信电器管理水平以及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

  第三季度净利润达2.02亿同比大增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海信电器实现营业收入85.39亿元,录得净利润为2.02亿元,同比和环比数据都实现了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2.89%,盈利能力进一步优化。

  同期,彩电市场大环境并不理想。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2019年Q3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1034万台,同比下降3.6%;零售额277亿元,同比下降10.4%,市场均价持续下降,整体均价2678元。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彭健锋说:“整个行业处于亏损状态。”

  由此来看,海信电器在这样大环境下实现增长,含金量十足。分析人士指出,海信电器逆势突围,一方面是因为管理效率提升对降本增效贡献明显;另一方面海信电视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第三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2.89%。从合并利润表可以看到,海信电器2019年的第三季度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8.23%。此外,公司资金情况出现明显优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71亿元,同比增长272.4%。

  6月底合资成立芯片公司全力攻克SoC级芯片、7月8日推出全球首台叠屏电视、7月11日宣布屏幕发声和卷曲屏幕激光电视研发成功、8月19日正式发布首款社交电视S7、9月在IFA展出85英寸8K电视……梳理海信电器近期以来的动作可以发现,其始终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筑起电视领军企业的护城河。

  中怡康最新公布的监测报告显示,今年9月海信电视零售额占比达到20.61%,这已是海信连续9个月突破20%的行业标杆线。而海信电视平均单价在9月达到4119元,高于行业平均单价700多元。

  出海数据再创新高 开启新航海时代

  发展大头在海外的海信,其国际营销成绩同样亮眼。在日前举办的第126届广交会上,海信公布了最新国际营销成绩单:2019年1-9月,海信国际营销实际销售收入30.5亿美元,其中自主品牌占比超六成,而海信电视自有品牌占比更是达到70.6%。具体到全球各个区域,海信均保持着“量额齐增”的态势。

  在欧洲市场,海信品牌销售量同比增长21.6%,其中捷克和俄罗斯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分别为50.4%和45.6%;在美国市场,海信品牌销售量同比增长29.7%,销售额同比增长19.6%;而在亚洲的印尼市场,海信品牌销量同比大增279.4%,销售额增幅也高达179.8%。

  据悉,海信在2006年首次提出“大头在海外”的发展战略之后,十多年来都保持着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的速度。近日,商务部主管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发布《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排名报告(2018年度)》中,海信集团以52.49亿美元进出口总额名列第51位,在上榜的青岛企业中排名第一。

  通过赞助2016年欧洲杯及2018年世界杯等顶级体育赛事,海信的全球知名度越来越高。2019年3月,海信在全球消费者投票选出的“BrandZ中国出海品牌十强”中位居第六,在上榜的家电品牌中排名第一。

  在海信50周年庆典晚会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也提出了“建百年海信,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品牌”全新企业愿景。周厚健表示,“今年,海信的海外收入占比实现快速增长,发展大头在海外的海信,正从黄海之滨快速驶向广阔大洋,开启一个属于海信的波澜壮阔的大航海时代!”

  海信要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品牌

  1969年秋天,“国营青岛无线电二厂”正式成立,在借来的厂房和办公室里,开启了白手起家的海信奋斗之路。走过50年,海信从消费电子和家电产业起步,不仅保持着多年中国电视销售第一,还稳步迈向了高科技产业,在商用多联机、智能交通、光通信等产品领域做到了中国乃至全球第一,拥有了工信部授予的单项制造冠军产品和山东省首批互联网独角兽公司。

  站在50周年的新起点上,周厚健宣布全面升级海信的企业愿景以及核心价值观。他说,海信将以“建百年海信,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为企业愿景,以“诚实正直、务实创新、用户至上、永续经营”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去拥抱世界,感恩用户。

  海信取得亮眼成绩的背后,并非是依赖成本的优势,而得益于其不断地技术创新,走高端路线,提高产品竞争力。“雄关漫道真如铁,百年海信从头越。” 周厚健表示,纵观全球,日本百年企业超过3万5千家,千年企业有7家,我们熟知的花王、TOTO等,直到今天依然充满活力;德国处处是百年老店和数以千计的“隐形冠军”,用专注和永不盲从应对外界的变化。他们共同的特点是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是看似没有日行千里的扩张、但始终积累着世代相传的后劲。

  “从这一点看,50年,海信依然是少年。行百步者半九十,‘建百年海信’,就应该胸怀强烈而持久的愿望,倾注全部的感情,长期、持续经营下去。”周厚健指出,质量是海信的生命;人才是海信的底气;诚信是写进海信名字里的承诺;技术,是海信最坚实的护城河。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