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发改委商务部多部委肯定阿里菜鸟系物流是抗疫保民生主力军

发改委商务部多部委肯定阿里菜鸟系物流是抗疫保民生主力军

2020年03月12日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赞阿里菜鸟等民营物流用运输线保护生命线,为抗击疫情、保障民生发挥重要作用。

  在发改委被公开肯定的公司中,菜鸟排在第一位。国家发改委称,疫情当前,菜鸟物流第一时间联动国内外30多家物流公司开通救援物资免费运输绿色通道。依托国内150多座大型电商仓储园区构成的智慧供应链,通过“浙汉”、“津汉”、“粤汉”三条运输干线,持续向湖北输送各类物资。在武汉,丹鸟快递员坚守岗位,努力提供“一日两派”送货上门,有效保障湖北特别是武汉防疫和民生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阿里菜鸟绿色通道已免费运送5670多万件医疗物资进入疫区,是抗疫救援的主要运输力量。现在他们又第一时间复工,菜鸟系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在湖北以外地区已全面恢复运送能力,包裹处理量超过去年同期。

  专家杨达卿表示,通达系运力承担了全国70%的市场运送能力,菜鸟的通达系恢复是中国快递业的真正恢复,这对经济恢复是巨大的动力。

  此前,国家商务部、国家邮政局等部委和机构也多次肯定菜鸟开通免费快速运输通道,并通过自身仓配网络、末端网络、农村网络持续提供“不打烊”配送,保障防疫医疗物资和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