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网银行公益广告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新网银行公益广告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2020年03月13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3日电 三月的北京,工体北路的公交站外,候车的人开始多起来,复工复产,正在有序进行。候车间隙,公交站台的一张海报,让人驻足、回头、按下快门键,那是一张拍自武汉战疫一线的照片。

  这样的照片,出现在了北京的公交站台,仅仅一句简短的文字,足以让人感受到,身处这场战疫行动的斗士们,有多拼。

  空旷的街道上,救护车在武汉市内往返穿梭,为新冠肺炎患者开辟出一条条生命通道;居民小区里,救护人员提着着氧气袋、急救包急匆匆赶往患者家里;汉口火车站,在送完最后一批旅客后,清洁人员开始大范围消毒……

“致敬英雄”系列公益广告在北京街头
“致敬英雄”系列公益广告在北京街头

  在这一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战“疫”里,每个在一线参与救护的医务工作者,参与支援的警察、记者、社区工作人员、清洁工人等等,都为此次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就像画面中写的“救护者,此刻皆英雄”、“守护者,此刻皆英雄”。

  《长江日报》陈卓:

  “他们的故事会被历史记住”

  据了解,这三张画面均是在武汉战“疫”一线拍摄抓取的。

  陈卓是《长江日报》的老记者了,曾经参与报道过2008年汶川地震,也抢抓了“东方之星”号沉船扶正等一系列震撼画面,在新闻摄影界早已是声名远播。此次疫情发生后,陈卓一直坚守在一线,用镜头记录下了多个感人至深的画面和人物故事。比如以车为家25天的医护夫妻,守护“火神山”和在重症隔离病房奋战的警察医生伉俪,携手逆行做长期准备的金银潭医院“战疫”夫妻……

  “救护车这一张拍摄的是湖北省武汉市第四医院的一个急救班组,护士张静和司机老胡,从早上8时到晚上8时,几乎人车不停。”陈卓说,张静是一名从业20年的“老护士”,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和2008年汶川地震伤员来汉的救治工作,和司机老胡也是老搭档。从这次武汉新型病毒性肺炎疫情暴发开始,两人和他们的十余位同事几乎就没怎么休息,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家人的安全考虑,他们几乎都与家人进行了自我隔离。陈卓说:“他们的故事会被历史记住。”

  《每日经济新闻》张建:

  “身处其中才知救护者的可贵”

  喝茶、摄影、打太极,如果没有暴发疫情,张建的假期,会是这样一种“安逸”的状态。疫情发生后,他向报社申请去往了武汉一线。

  一个在媒体圈摸爬滚打多年的老记者,在这样一场战疫行动中,没有疲态,从救治感染者的医院,再到街角巷尾的社区,张建用镜头记录下了这场战斗中的每一个普通人。

  2020年2月12日,张建和同事跟随武汉急救岱山站的医护工作者来到小区,当他正在小区内拍摄时,一名护士冲向了小区楼道,左手提着急救箱,右手拿着氧气袋,氧气面罩上蒙上了一层白雾。张建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直到护士朝他喊着,“有疑似病人。”救护车的警笛响彻了整个小区,整个救援、千钧一发。

  “怕,当时还是很害怕。”介绍这张照片时,张建回忆了当时的场景,自己只有口罩和一副护目镜,再也没有多余的防护装备了。“听到疑似能不怕吗?”

  只有身处其中,才能知道这些救护者的可贵,这些穿着“白衣白甲”的救护者,在他的镜头下时有出现,“镜头既是一种记录,也是一种沉默无声的表达。”张建表示,把镜头聚焦到这些医护工作者,也是用另一种方式为他们加油,也将封城后的镜像传到外界,让大家看到,在这样一场灾难面前,有这样一群责无旁贷的救护者。

  救护者、守护者此刻皆英雄

  据了解,该系列公益广告由四川新网银行与白马广告联合推出,新网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公益广告选取了一线摄影记者的画面,主要是想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疫情做出贡献的其他参与者致敬。

  “春暖花开,战疫必胜!每一个为战疫做出贡献的人都值得被感谢、被铭记,有的人被大众所熟知,还有更多的无名英雄正在默默贡献和付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我们的敬意。”该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四川新网银行在疫情发生后立即推出了“一揽子”金融支持措施,积极发挥金融科技的效能作用,主动调整优化在线信贷服务流程。包括对受疫情影响的患者、隔离者、医护人员提供贷款延期还款,贷款利息、罚息减免,征信逾期豁免等措施,安排首期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加大对小微群体的金融支持,同时也捐赠了200万元用于四川省赴武汉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关爱与救助等等。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