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腾讯汤道生:科技“战疫”催生三大变化加速产业互联网变局

腾讯汤道生:科技“战疫”催生三大变化加速产业互联网变局

2020年03月13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昨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lobal Mobile Internet Conference,简称GMIC)首期在线峰会—“GMIC在线|效能进化峰会”正式举行。本次峰会将围绕企业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进行主题分享、跨界对话与深度访谈。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会上发表《科技“战疫”,新基建推动产业升级》主题演讲。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

  汤道生表示,最近,腾讯释放产业互联网的连接和技术能力,加大在云、大数据、AI、IoT、区块链等各项服务的建设与应用,携手各级政府和企业,共同“战疫”,共建新型基础设施,保障市民生活和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转。

  此次疫情,给产业互联网带来了诸多改变:第一,用户认知改变。疫情让待在家里的C端用户,通过在线的方式,去获得更多生活服务,比如生鲜到家、在线学习、在线问诊等。疫情普及了更多O2O在线服务,改变用户认知,培养用户新习惯;第二,B端企业对产业互联网的内在需求被激发,疫情会结束,但被激发的需求,会保留、延续下来;第三,疫情之下,城市整体规划性增强,产业互联网的时空贯通、产业链打通,成为趋势。

  在汤道生看来,疫情期间产业互联网的表现,是“新基建”加速落地的样本。疫情期间,产业互联网需求增加,多个垂直产业引入数字技术。但是,这里面更多是应急需求,如果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新基建能力,能有更深入、更广泛的支持,大家还可以做得更好。相信在未来更长的周期里,“新基建”的潜力将会得到进一步的释放,发挥更广阔的空间,持续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汤道生表示,传统基建,解决了物和人的连接,公路、机场的修建,给区域带来繁荣的商业;而数字化新基建,解决了数据的连接、交互和处理。5G、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给产业升级带来更大的空间,推动形成新的产品服务、新的生产体系和新的商业模式。

  “腾讯希望做好数字化助手,释放我们的C2B优势,为各行各业提供工具、做好连接、建设生态,和各领域共同探索新基建的巨大价值。”汤道生说。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