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石油党员自愿捐款7318万元支持抗疫工作

中国石油党员自愿捐款7318万元支持抗疫工作

2020年03月1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6日电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连日来,中国石油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不减。据统计,截至3月12日,全系统已有超过61万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7318万元。

  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聚力奋斗方能战胜疫情。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捐款的党员中,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有离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中科院院士郭尚平、工程院院士韩大匡等12位中国石油离退休老党员主动与党组织联系,均自愿捐款超过1万元。离休干部齐小慧在得知捐款的消息后,与其老伴共同自愿捐款10万元。“自己受党的培育这么多年,现在国家出现这么大的疫情,虽然不能冲锋一线,但关键时刻必须为党和国家出力、做贡献!”齐小慧说。

  疫无情,油有爱。一份份捐款、一笔笔款项凝聚着爱心和关怀,最终汇聚成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2月28日,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化建公司绿化管理员张继东向所在党支部捐款100元。疫情发生以来,他通过网络转账的方式先后向湖北省慈善基金会捐款3000元,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带动身边人共同献爱心。辽河油田茨榆坨采油厂职工代立可在疫情发生后,正月初十就主动向辽油宝石花医院捐款2万元。在党中央发出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他再次主动捐款。在他的带动下,茨榆坨厂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踊跃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参加捐款的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石油力量。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