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宝矿力水特:专注一线医护人员补水 电解质饮料驰援定点医院

宝矿力水特:专注一线医护人员补水 电解质饮料驰援定点医院

2020年03月16日 16:02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0小时没敢喝水、防护服里浸满汗水!下了夜班一整天排不出尿……”“脱下防护服他一口气喝下四瓶水”“最长一天戴20小时口罩 勒红了脸磨破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类似的新闻报道随处可见,广大医护人员奋战一线,面对未知的病毒机理、有限的医疗资源,不仅工作压力大、感染风险高、心理负荷重,还要忍受佩戴口罩、护目镜等护具的勒压以及无法喝水上厕所的生理极限。为了让广大医护人员安心战“疫”,除了党和政府的统筹部署外,广大企业、社会个人都纷纷施以援手,尽可能帮助医护人员减轻负担。

  拿补水来说,其实人每天该喝多少水是有讲究的。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成年人每日饮水量为1500-1700毫升,体力劳动者水分消耗较多,在户外作业或气温较高时,应酌情增加饮水量,如果等口渴的时候再喝水,其实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如果不确定什么时候该喝水的话,可以根据尿液颜色来判断:尿液呈浅黄色,表明喝水量足够;若尿液比较黄就,意味着该喝水了;尿液呈土黄色,说明严重脱水,应及时就医。

  然而,疫情期间为了节约防护物资和赶时间,进入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基本都是坚持不喝水、不上厕所,再加上防护服本身不透气又行动不便,等到脱下来时医护人员早已被汗水滚过几轮了。不喝水再加上大量出汗,身体已经处于极度缺水的状态,尤其是电解质大量流失。这个时候如果只喝清水,有可能钠、钾、钙、镁等身体必需的电解质补不回来,导致低钠血症或身体电解质失衡,进而引发头晕、恶心、呕吐、昏睡、肌肉痉挛、疲劳、头疼、坐立不安等症状,严重的甚至致死。

  这种情况下,医护人员可以自配电解质水,比如温盐水,最简便的选择是直接使用市场上的一些电解质饮料,这也是中国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膳食营养临时指南》中给出的建议。针对医护人员的这一补水需求,天津宝矿力水特公司联合天津民建、武汉民建,在武汉交警护送下将几千箱宝矿力水特电解质饮料直接捐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市阳逻中心医院三家抗疫医院。此外,还通过天津红十字会或者直接捐赠的方式,向京津地区的部分定点医院捐赠宝矿力水特电解质饮料,助力医护人员快速补水、提高体内贮水时长。

  面对疫情,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用他们的生命,守护大众的生命。同样,疫情下的企业,或捐钱成立专项抗疫基金,或捐物比如:捐赠电解质饮料、成人纸尿裤等医护物资;或即使自己再困难也不裁员、不降薪、不涨价;疫情下站在前线的新闻媒体人、奔波在大街小巷的英雄“骑手们”等等。大家都在用自己有限的能力,用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即便疫情中人与人之间需要保持距离,但心和心却前所未有地紧紧相连,共同战“疫”,期待摘下口罩的春天。

【编辑:田博群】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