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度Apollo中标中国首个大型5G车路协同示范线

百度Apollo中标中国首个大型5G车路协同示范线

2020年03月24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4日电 3月23日,根据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示,百度中标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示范运行线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项目,将建设中国首个大型5G车路协同示范线。这也是合肥市践行“交通强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等国家政策,推动以5G、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标杆项目。

  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示范运行线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滨湖新区,线路为徽州大道--中山路--庐州大道--方兴大道--徽州大道闭环的城市市政道路,主要包含5G多场景应用、路测感知设备、云控中心、路边交通设施升级改造、展示厅等。项目建成后,合肥市将首期投入江淮、安凯、大众等厂家的测试车辆进行车路协同测试。该项目将进一步聚集科技、汽车行业的相关顶级企业落地,形成良好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生态链,有效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示范运行线

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示范运行线

  疫情造成的经济停摆正有序恢复,合肥市智能网联项目得以开标和推动落地,正是安徽省快速响应国家号召,以新基建为抓手进行复工复产攻坚战的缩影。作为全国经济发展的战略要塞地区,安徽省在国家新基建产业布局方兴未艾之时,再次抢先迈出一步,以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基建为抓手,驶上发展快车道,为长三角及中部地区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供了重要环境支撑。

  合肥市2019年生产总值达9409.4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全国领先。在这迅猛的增长势头下,合肥市运用传统汽车产业优势,紧抓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良机,大力布局相关产业,为安徽省解锁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合肥包河区作为“安徽第一城区”,抓住智能网联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下一步包河区将加大投资,筹集20亿元大力推进智能网联产业“一线一场一园一中心”建设,促进产业资源聚集,立足长三角,打造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

  对于合肥市倾力打造的中国首个大型5G车路协同示范线项目来讲,百度Apollo是扎实落实项目的最合适人选。百度已入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并且在自动驾驶领域是唯一的依托承建单位。此外,百度是唯一具备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全栈研发能力的企业,也是唯一同时具备导航地图甲级测绘资质、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采集制作和L4级自动驾驶实车规模化落地应用能力的企业。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系统和云控平台等方面具有完整的研发和应用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拥有众多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

  2020的疫情没有阻挡住智能网联迎来的新发展。在百度Apollo的助力下,合肥智能网联基础设施建设会更上一个台阶,也将以此为标杆,在全国范围内落地更多项目,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为市民带来更加安全、便利、美好的出行生活。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