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随时随地喝一杯咖啡,将不再是空谈

随时随地喝一杯咖啡,将不再是空谈

2020年03月25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随着西方文化在中国的融入以及获取一杯咖啡更加便捷,咖啡消费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主要表现为不再局限于特定的人群和特定的场景。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互联网的普及,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生活节奏加快,咖啡在中国的销量迅速增长。咖啡不再是仅限于高层次社会群体消费的奢侈品,越来越多的社会白领、高校学生、事业单位人群开始成为咖啡消费的主力军。极光发布的疫情下的《2020咖啡消费市场洞察报告》中显示,超六成消费者每周饮用咖啡,其中学生及白领的需求最大,分别占据了28.1%和25.4%。咖啡消费人群不再具有局限性,中国的咖啡市场在不断的扩大。

  随着咖啡消费人群趋向于多元化,消费者购买咖啡的需求场景也在不断的丰富。根据极光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选择在熬夜、办公时饮用咖啡分别有34.0%和31.8%,而选择在宅家放松看剧玩游戏时饮用咖啡的也占有32.0%。可见咖啡不再只是用来提神醒脑的功能单一的饮料,并有向休闲娱乐功能渗透的趋势。

  同时,咖啡消费场景也有着多元化的趋势。消费者不再局限于喝咖啡就要到咖啡店这一形式,更希望随时随地都能方便快捷的喝上咖啡,这推动着咖啡行业不断的升级。以近两年成长迅速的新兴咖啡品牌瑞幸咖啡为例,在其成立初期就根据不同的选址开设不同类型的门店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场景需求。截止2019年底,瑞幸咖啡直营门店数达到4507家,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而2020年新发布的无人零售战略,帮助瑞幸以更快的速度扩张,实现无线场景战略的更进一步。

  未来的咖啡消费场景,更强调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满足消费者对各种场景的需求。包括火车站、加油站、学校、办公楼、社区等等,只要想喝咖啡,随时随地就能喝到一杯好喝的咖啡,通过营造无限场景,更接近消费者。例如现在较火的无人咖啡机,在疫情爆发场景下,瑞幸无人咖啡机“瑞即购”深入疫区,入驻武汉各大医院,用户通过手机线上下单,饮品制作、落杯、压盖全自动完成,整个过程无人工参与、无接触保证了咖啡制作的安全卫生。让医务工作者们能随时喝上一杯安全高品质的好咖啡,填补了咖啡店场景的局限性。

  在中国,随着咖啡文化的普及和咖啡消费的多元化,咖啡行业呈现的形式也在不断的升级,场景也在无限扩充,让咖啡更进一步的接触消费者。未来,无论走到哪里,人手一杯咖啡将成为常态。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