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学校“硬核”复学复课 学生入校测温登记只需2秒钟

贵州学校“硬核”复学复课 学生入校测温登记只需2秒钟

2020年03月27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7日电 随着疫情的有效缓解,全国各地学校开始组织师生返校复学复课。来自贵州省瓮安县的瓮安二中近日通过钉钉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安全有序复学复课,首批高三年级1600多学生已经回归课堂上课。

  高考临近,复学复课成了高三学生的头等大事。在返校之前,瓮安二中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利用数字化手段确保安全返校。

  “首先,我们要确保进校的学生连续14天都是健康的。此外,进校门的时候我们还会进行测量体温再次核查。传统的统计方式需要手工登记,门口测体温时要在表格里挨个核对人名,一个人至少花费2到3分钟,非常麻烦,容易出错且不严谨。”瓮安二中校长张明光介绍。

贵州瓮安二中通过钉钉数字化复学复课
贵州瓮安二中通过钉钉数字化复学复课

  瓮安二中使用的这套钉钉复学复课解决方案能够快速测出学生体温,同时识别出学生身份,并把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数字化沉淀和汇总,不需要手工登记,每个学生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只需要2秒钟时间。校领导和班主任通过钉钉便可查看本班学生到校情况及健康情况,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复学复课更安全。

  瓮安二中使用的健康打卡等钉钉数字化防疫技术目前已经在当地的第一中学、第四中学、第九中学等学校启用。此外,记者获悉,钉钉复学复课平台已经在全国15个省份的100多个城市的教育局和学校得以推广使用。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