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信创联盟正式成立 神州控股发布神旗-因特睿一体机

信创联盟正式成立 神州控股发布神旗-因特睿一体机

2020年04月08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8日电 7日,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下称:信创联盟)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宣告成立。信创联盟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发起,吉林省政数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信创产业联盟下设秘书处,由吉林省省政数局和神州控股联合组建。

  据悉,神州控股作为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将负责日常运作、组织实施联盟决议及信创产业生态发展等相关工作。神州控股充分发挥联盟的产业协调作用,推动资源共享、协同研发、平台适配、产品评测、应用推广、人才培育等举措,提升联盟及成员单位的竞争优势,推进吉林省信创产业差异化战略布局,促进信创产业生态链的形成与发展,培育更多具有行业特色、产业优势和规模效应的信创产业软硬件骨干企业和著名品牌,激活产业聚合能力,打造战略制高点,并为吉林省内信创信息系统迁移适配改造工作提供综合保障。

  吉林省将正式打造本土信创品牌“神旗”,希望是继著名的“红旗”汽车品牌后在高新技术领域吉林省的另一张靓丽的名片。吉林省将基于“神旗”品牌,与神州控股等企业共同创建神旗产业生态,共同推出神旗技术标准及一系列神旗信创高科技产品。

  神州控股首席运营官郭郑俐在大会致辞中表示,神州控股作为吉林省信创产业联盟成立的发起单位和理事长单位,将依托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成果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吉林省在政策、资金、科教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着力引进芯片、整机厂商、系统集成、操作系统、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合作伙伴入驻“神旗”信创产业基地,努力打造全产业生态链条,深化合作,推动合作伙伴更多落户深耕在吉林省发展;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与吉林省传统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帮助吉林省实现数字经济产业跨跃式发展,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会议上,吉林省“神旗”信创产业基地暨吉林省“神旗”信创产业基金宣布落户长春新区。长春新区将提供配套资源及产业扶持政策,推动打造信创产业示范集聚区。同时,长春新区将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共同推动成立吉林省“神旗”信创产业基金,吸引各类金融机构、产业资本,通过多层次资本合作,以“资本+科技”为主要驱动力,助力信创产业发展。

  据介绍,信创联盟将依托长春新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等,推动打造“神旗”信创产业基地。神州控股将在长春新区“神旗”信创产业基地孵化培育吉林省本土“神旗”信创品牌,打造“神旗”品牌的智能终端、服务器、一体机等。未来将依托自身广泛的全渠道营销能力、系统集成能力、生态整合能力,将“神旗”品牌深耕吉林、辐射东三省,进而在全国树立信创产业示范标杆。

  此次会议上,吉林祥云信创适配(认证)中心正式成立,神州控股副总裁孙洋与吉林祥云公司副总经理丁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祥云信创适配(认证)中心将成为由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多企参与、各方联动的产业支撑服务平台,并作为吉林省信创产业唯一技术标准认证中心,在吉林省信创产业联盟的指导下,制定全省“神旗”信创技术标准和产业准入标准。下一步,该中心将面向科技企业、行业用户、政府、产业集聚区、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统一、标准、专业的服务,为吉林省内迁移适配改造工作提供综合保障。

  神州控股将与吉林祥云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展开全面信创适配业务合作。未来将在信创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技术突破等多个维度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信创产业应用生态发展。

  会上,神州控股正式对外发布第一款自主创新的神旗-因特睿一体机,通过基础软件、芯片、服务器等软硬件的深度适配和优化,为党政及行业用户提供高效的国产软硬一体化产品及服务,促使自主创新潮流加速落地。

  此次发布的神旗-因特睿一体机,是一款在吉林长春生产,基于鲲鹏和龙芯两个生态,同时整合神州控股旗下因特睿公司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标准、安全、高可用并具有丰富功能的企业级应用平台产品燕云DaaS平台,以及神州控股在政府、税务、金融、汽车、农业等行业的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党政及行业用户的差异化需求、规模化推广及系统升级等现实挑战提供基础架构和服务支持,帮助最终用户将业务、应用集成在一个基础平台上。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