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曦智科技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 探索光子计算未来

曦智科技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 探索光子计算未来

2020年04月08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8日电 今天,源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光子计算硬件开发公司――曦智科技对外宣布已于近期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和中金资本旗下中金硅谷基金领投,祥峰投资、中科创星、招商局创投等跟投,老股东百度风投和峰瑞资本持续加码。

  据了解,此次A轮融资使曦智科技的累计融资总额达到3670万美元,成为了目前全球融资额最高的光子计算创业公司。继2018年获得107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后,公司在精炼人才储备、完善设计流程、敲定供应链上已经完成了准备,成功起跑。而2020年初这一最新一轮融资也将让公司能够保持足够的弹药,加速产品化的进度。并探索在一些细分场景下的商业落地。

  作为光子计算领域第一家公司,曦智科技自诞生初期一直跑在行业前列。2017年沈亦晨博士与其所在的麻省理工学院团队在《自然-光子学》上发表一篇重要论文,将集成光子计算的新起点展示在世人面前。

  在2019年4月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光子芯片原型板卡,验证了当时的开创性想法,实现了计算效率的提升、软件环境和集成程度的成熟:在AI识别任务“ MNIST”中,光子计算芯片在速度上表现出优于传统的电子计算芯片;而到了2020年,与光子芯片配套的新型算法更是展现光子计算软硬结合的更多应用场景可能性,并成功吸引国内外如谷歌、FaceBook、AWS、BAT级别的客户接洽。

  曦智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沈亦晨博士曾说:“在过去两年,光子计算在全球受到了相当高的关注,不再是一个科研项目,而是一个正在产品化的技术,并且多家创业公司以及大公司也相继入场。”

  如今曦智科技在不到3年的时间成功将原本“束之高阁”的前沿计算技术快速推向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家、也是目前运用独立和完整的集成光学加速器系统来运行人工智能算法的公司。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