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紫光国微为数字货币提供安全保障解决方案

紫光国微为数字货币提供安全保障解决方案

2020年04月20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0日电 近日,数字货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4月10日的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央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表示,“目前央行数字货币正在按原定计划有序推进。”目前,央行数字货币已在部分银行进行内部测试。

  中国早已启动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还专门成立了从事法定数字货币研发的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根据国家部署和央行的安排,进行法定数字货币研发,研究数字货币和金融科技的创新和发展。根据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的定义,我国的法定数字货币DCEP(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其功能属性与纸钞完全一样,只不过是数字化形态”。DCEP有多种功能属性,其中“数字货币”功能替代传统的实体货币,另一方面,“电子支付”能提高支付的便利度,双离线支付就是其一大特色。恰逢5G时代,数字货币的推行,将对网络数据安全的保障提出更高的要求。前段时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就提到要着力构建5G安全保障体系,要强化5G网络数据安全保护。

  那么,如何才能保障数字货币的安全?首先要从数字货币的技术应用谈起。当前,实现数字货币的热门技术方案之一就是区块链技术。其对数字货币的解决方案目前主要分为两种,即热方案和冷方案。热方案使用便捷,但由于用户的私钥存储在手机的通用存储器中,很容易受到恶意程序的攻击,进而造成私钥泄露,危及用户隐私和资产;冷方案解决热方案私钥安全存储问题,利用单独的离线硬件存储和管理用户私钥,配合手机APP与该硬件通过互扫二维码等形式实现应用,虽然安全,但所使用的离线硬件需要单独供电且体积较大,当应用场景增多、交易数量较大时,其操作的不便利性就会凸显。

  紫光国微推出的5G超级SIM卡,可以解决数字货币应用中安全性与便捷性不可兼得的问题。超级SIM卡内置具有CC EAL6+等级的安全芯片,可以实现私钥保险柜等离线硬件的全部功能。其次,由于超级SIM卡安装于用户手机中,与手机构成一个整体,所以不存在供电问题。并且,利用SWP/HCI协议可以完美地和手机APP进行通信及协作,不需要用户进行额外的操作,方便简单。再次,在用户更换新手机的场景下,数字货币的私钥可伴随超级SIM卡安全地迁移至新设备,由此就能有效避免因私钥迁移产生的安全风险。

  5G超级SIM卡可与数字货币支付应用相融合,形成5G超级SIM卡数字货币钱包,突破目前仅以应用软件形式存在的“钱包”,从芯片层加密存储,同时实现“数字资产安全存储”和“身份安全认证”,一卡多能,更安全更便捷。据悉,自2019年推出了市面上第一张5G超级SIM卡,紫光国微今年已经通过和移动、联通等运营商的合作,开始在北京、广东、湖南和山西等地开售产品,未来假如将“数字货币”搭载在超级SIM卡里,不失为保护数据安全的一种好的解决方案。有了超级SIM卡,对数字货币的保护更为严密,可有效防止数据信息被黑客窃取,大为提升对用户财产安全的保障。事实上,5G超级SIM卡诞生之初,紫光国微就将其定义为“高安全私人数据中心”,致力以安全存储空间守护个人数字资产。

  数字货币的推出,是货币变革的一个里程碑。数字货币的推广落地将带领中国金融正式进入“数字时代”,在这个进程当中,数字信息安全的保障是一大重点命题。紫光国微作为国内安全芯片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我国身份证、国密银行卡、社保卡等金融支付与公共事业领域本身已占据领先的市场份额,无时不刻保护着大众的数字信息和财产的安全。在数字货币浪潮下,可以预见,紫光国微的安全芯片方案应用将得到进一步拓宽。5G超级SIM卡数字货币钱包只是数字货币产品解决方案的其中一种,据悉,紫光国微还在布局将银行卡与读卡器合二为一的数字货币钱包,这种方式可满足DCEP双离线支付,改造成本低,不失为快速布局推广数字货币的一种思路。拉开更广大的视角,我们发现,基于紫光国微所擅长的芯片加密算法技术,实际可以衍生出的数字货币产品解决方案具有更大更丰富的想象空间。

  国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市场的稳健运行。而要保障金融体系的健康有序,金融基础设施及数据的安全性至关重要,作为深耕安全芯片的业内领军企业,紫光国微将在这场金融数字化进程中受益无穷。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