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造梦者将推体感落地扇 主打温湿度体感控风

德国造梦者将推体感落地扇 主打温湿度体感控风

2020年04月21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1日电 近日,德国新风品牌Dream Maker(造梦者)宣布将推出一款家用体感落地扇,与行业内主打温度控风不同,该风扇主打湿度温度体感控风,并将“自然风”进行了技术解构,造梦者体感落地扇FEEL FAN作为首家提出体感控风概念的智能风扇刷新了人们对于“智能风扇”的认知。

  据了解,Dream Maker(造梦者)来自德国尼登哈尔,是一家全球科技型空气处理企业。早在2014年12月,Dream Maker(造梦者)就在北京发布了新风市场上第一台针对已装修好的家庭使用的壁挂式洁净新风,解决了已装修家庭无法再安装新风的痛点。该公司核心研发团队由德国新风领域专家Erwin Grohmann带领,专注新风领域已经36年,拥有180项专利。奥维数据显示,在壁挂新风行业,造梦者的线上销售份额稳居TOP3之列。

  Dream Maker(造梦者)近日推出的家用风扇单品——造梦者体感落地扇,致力把高品质的德国制造基因延展到家电领域,让人们足不出户,在家里就能享受源自德国莱茵河畔的舒爽清风。

  目前市场上风扇智能档主要是根据时间或者温度调整风速,采用温度、湿度控风方案的,造梦者体感落地扇尚属首台。湿度、温度的控风方案,究其技术原理,是湿度对感觉温度的影响决定着排汗的散热效率。在气温偏高时,随着温度的升高,湿度的影响越来越大。例如,当气温为26℃、空气相对湿度为90%时,人体的感觉温度就犹如气温为32℃、湿度为20%的情况一样。当湿度较大时,皮肤处于潮湿状态,而空气蒸发能力相对较小,散热效果很差,感觉温度自然较高。

  风扇行业资深人士认为,“在实际生活中,体感舒适度确实受到温度、湿度等多种因素影响,只靠时间或温度调整风速是不精准的。业内,只有对全屋风力掌控到极致的技术要求下,才会引入湿度对风的性质做判别。”

  对此,Dream Maker(造梦者)相关技术人员表示,“造梦者从全屋定制中积累了严格的技术要求,新推出的家用风扇采用更精准的体感智能风,通过风扇内置的传感器,精准检测室内的温湿度信息,并通过造梦者算法计算最佳体感温度,实时调整出风速度,实现真正的智能风。”

  从该产品目前曝光的技术参数来看,为了提供这位技术人员所说的智能风,新推出的造梦者体感落地扇对电机、传感器、扇叶等做了全方位的优化。

  智能风扇,电机是核心技术。造梦者体感落地扇选用的是日本美蓓亚的直流无刷电机。从手中的智能手机,到往来天空的飞机,美蓓亚三美株式会社的产品活跃于家庭、办公、制造业等各领域,提供多种应用方案。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该配置可以保障100 档无极调速,准确提供细腻的风速调节。

  对此,造梦者中国区副总裁封炜也表示,直流风扇与交流风扇的差别如同节能灯泡与瓦斯灯泡的差别,可显著节省电力能源,同时,交流电机无法实现自动化生产,需要人工缠绕铜丝而成,损耗大量的人力资源与金属资源。选择直流风扇的技术方案既是消费升级、提升用户品质的必然,也是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理念的落地。

  而在传感器和扇叶上,如何计算最佳体感温度,实时调整出风速度,也成为智能控风关键。据悉,造梦者团队为此深入德国,采集了流经欧洲的莱茵河流域的自然风数据,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与计算,自主研发了造梦者风扇算法,让风扇吹出自然风的效果,更是根据体感温度计算公式,不断的调试电机的转速,最终通过对空气中温度和湿度的计算,搭配共计12片的翼型剖面扇叶,合力打造舒适自然风。

  总体而言,智能化是风扇乃至全家电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但是,当众品牌都在追寻智能化之时,如何做到不为智能而智能显得尤为重要。封炜说道,造梦者用技术改变生活,将电风扇的舒适度可与大自然的风一样舒适,同时降低空调病发生,提升用户生活品质。

【编辑:郭泽华】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