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技赋能反洗钱 同盾科技发布智能反洗钱监测分析解决方案

科技赋能反洗钱 同盾科技发布智能反洗钱监测分析解决方案

2020年05月15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5月12日,智能分析与决策机构同盾科技对外发布智能反洗钱监测分析解决方案,率先打响了用人工智能高科技进行反洗钱监测的战役。

  传统反洗钱模式存在弊病,反洗钱监测分析升级迫在眉睫

  同盾科技通过持续关注国家反洗钱的监管动态和政策,以及对监管部门和主体机构的反洗钱实操进行调研分析,并结合反洗钱实践发现,我国反洗钱面临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管理和技术手段落后于洗钱环境变化、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存在诸多挑战、传统可疑交易监测和排查实操存在难点和盲区”上,阻碍了反洗钱工作的效率和成果。

  技术赋能 同盾科技发布智能反洗钱监测分析解决方案

  传统的反洗钱模式是对数据的监控,主要依靠历史经验和规则。对于海量交易流水的处理以及新洗钱模式的甄别,都存在难度。同时,结合历年案件发现,因对客户身份识别存在的漏洞导致的洗钱行为,所占比重较大。此外,创新的智能化辅助工具的缺失,对传统可疑交易监测和排查实操带来难题。究其原因,反洗钱监测工具的不足,阻碍了反洗钱工作的效率和成果。

  专注于智能决策和分析的同盾科技,结合多年服务金融客户服务的经验以及反洗钱的实践,发布的智能反洗钱监测分析解决方案,解决的正是这些难题。同盾智能反洗钱监测分析体系从数据入手,建立涵盖客户身份、行为信息、风险状况、交易环境和关联关系的反洗钱知识库,夯实反洗钱监测分析的数据要素基础。在传统的专家规则基础上,通过机器学习模型,可有效判别腐败、毒品、走私、非法集资等不同特征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节省大量人力成本的同时有效监控分析大额和可疑交易并上报监管,满足合规需求。

  针对客户身份识别的难题,同盾科技结合行业实践和监管要求,融合多维度信息,刻画客户身份信息、交易和资金链路、风险特征标签、关联关系图谱,从个体和关系的视角对客户进行全面洞察,同时,针对非自然人,通过股权、投资和任职关系,构建受益所有人识别模型,提高识别精确度和工作效率。

  不仅如此,针对身份识别、可疑案件的甄别和排查,同盾利用云图(知识图谱工具)平台,自动化构建客户关系网络、资金交易网络,有效识别异常交易结构和关键节点,挖掘可疑风险群体,对高风险群体进行重点排查和处置。与此同时,增强非对面交易的反洗钱监测能力,从客户交易环境角度辅助识别反洗钱风险。同盾科技智能反洗钱监测分析解决方案由同盾政企云解决方案团队开发推出,团队负责人表示,该解决方案,对现有反洗钱的技术框架进行了创新升级,集成大数据平台、分布式图数据库、机器学习、决策引擎,突破存储和算力瓶颈,弥补传统反洗钱监测体系的核心短板。

  多年实践不断创新 同盾科技打响反洗钱智能监测战役

  近年来,随着新的科技手段在金融领域的不断应用,新技术成为促进我国金融业发展、保障金融安全的重要手段。同盾科技推出的智能反洗钱监测分析解决方案,无疑将在降低主体机构合规成本、提升反洗钱工作效率和成果上发挥重大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智能化对金融业的改革是必然趋势,将智能监测分析全面应用于反洗钱领域,只是时间问题。近年来,和同盾科技一样,不少企业也在探索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手段应用到反洗钱领域,并取得一定成果。作为智能决策和分析领域的领先企业,同盾科技服务过6大国有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6大财险公司、300家多家汽车金融企业,在反欺诈和金融风控领域拥有丰富的服务经验。无论技术研发实力、产品能力和客户领域、客户规模,服务经验都在行业内首屈一指。其基于实践推出的智能反洗钱监测分析解决方案,毫无疑问将会获得更多关注。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