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珠峰高程测量队登顶!国产5G手机实现峰顶首次5G通话

珠峰高程测量队登顶!国产5G手机实现峰顶首次5G通话

2020年05月27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7日电 珠穆朗玛峰是无数人魂牵梦绕的神圣坐标,每年都会有登山勇士因心向往之攀登珠峰。5月27日11时整,在5G网络直播的见证下,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正式登顶珠穆朗玛峰!这意味珠峰“身高”将迎来历史性更新。

  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全场沸腾。据荣耀消息,在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后,队员用国产5G手机荣耀X10与在大本营的中国登山队队长进行了珠峰峰顶的首次5G通话,报告了登顶喜讯,见证中国荣耀时刻。

  2020年5月25日,是人类首次从珠峰北坡成功登顶的60周年纪念日,今年也是中国首次精确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的45周年。此次珠峰高程测量,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攀登珠峰之路凶险万分,我们为什么还要登顶珠峰?或许,电影《攀登者》中的这几句台词正是答案:“我们国家自己的山,我们中国人要自己登上去。”“我们为什么要登山,就是为了登上去让全世界看见我们,看见中国;我们要测量准确的高度,中国的高度。”

  珠峰的“身高”数字记录的不只是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程,是中国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与探索。数字背后,更是一代代中国人永不止歇的攀登精神,和与珠峰的不解之缘。

  珠峰高程测量的核心是精确测定珠峰高度,同时也是一项代表国家测绘科技发展水平的综合性测绘工程。此次为珠峰“量身高”,运用到了多种“黑科技”。其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用于珠峰测高,国产设备全面担当本次测量任务。同时,还运用到航空重力测量技术,提升测量精度。

  此外,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珠峰通过中国5G网络直播登顶过程,登顶成功后大本营与峰顶队员进行5G手机通话,也彰显了中国通信人专业的勇攀高峰的坚韧精神。

  2020年4月,中国移动联合华为正式开启“5G上珠峰”专项行动,先后完成珠峰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6500米前进营地等基站的建设与开通。4月30日,5G信号正式覆盖珠峰北坡登山路线及珠峰峰顶,覆盖到世界的最高点。

  观看过电影《攀登者》的网友一定印象深刻,珠峰环境相当恶劣,而此次5G基站建设技术更复杂、建设量更大、建设环境要求更高。据了解,由于珠峰大本营及以上区域属于国家自然保护区,物资搬运、进场施工等十分困难。

  为了解决这些困难,本次建设使用华为5G极简站点和智简全光网,具有极高的集成度,体积小重量轻,易搬运易安装,有效降低了珠峰部署的难度。而且,设备还得耐低温。据介绍,华为的5G设备能够适应珠峰的低温、低压的极端环境,保障长时间稳定运行。

  “在珠峰不同海拔高度对5G进行测试的结果显示,珠峰5G覆盖良好,网络输出稳定,且5800米-6500米实测最高速度可达1617Mbps。”荣耀表示。

  据荣耀介绍,其利用强大产品力和5G通信力与中国登山队合作,荣耀手机是本次珠峰攀登活动的唯一指定手机。“荣耀X10支持SA/NSA双模5G,支持9个频段的5G网络,配合全场景智慧天线2.0和AI 5G信号疾速恢复技术让荣耀X10的5G信号更为稳定。”(完)

【编辑:苏亦瑜】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