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18零食斗“鲜” 看来伊份的真“鲜”味道

618零食斗“鲜” 看来伊份的真“鲜”味道

2020年06月19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9日电 今年618各大平台消费券漫天飞,各大品牌也是卯足了劲。今年5月来伊份在行业内首次提出“新鲜零食“概念,并提升到品牌战略高度,目标全品类,从产品研发,供应链到渠道为新鲜零食做了大量投入。在渠道端,包括2800家门店实现了“每日配送”,锁鲜装类的鸭脖、小龙虾等也是做到了和生鲜产品一样的”日日鲜“。

  今年618期间,在薇娅和李佳琦的直播间里,你会发现最难抢的不是传统的3C产品,而是一个个零食的链接。在直播间,吃货们对零食下手考虑的时间不会超过3秒。在调研了一圈来伊份的店铺后,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

  管饱又养生 零食要吃新鲜的

  在来伊份今年618的爆品清单里,可以看到粽子、吐司面包在TOP10占有一席之地,零食不仅仅是零食,更为了管饱。

  在TOP10的产品中,小核桃仁和天天坚果也是吃货们的最爱之一。这恰恰也符合了天猫《疫情后中国人生活的8个改变》报告中几个改变特别有趣的趋势:“全民都开始养生”“食不共器、减少聚餐成共识”,这是疫情给中国人生活带来的改变,年轻消费者喜欢吃零食,而选择吃健康型零食还是享受型零食?他们认为膳食均衡至关重要。零食虽有代际圈,但是对“零食要吃新鲜的”认知达成了空前的一致。

  首先是80/70这代人,“吃得精致”是他们的标签。一方面,家里有了娃之后,当父母的要做好孩子的榜样,不乱吃零食。另外一方面,70、80后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不仅枸杞保温杯是标配,对于健康饮食他们也比任何一代都从严管理自己。从数据中发现,“吃得精致”的70、80后,最喜欢的零食要属源头就用新鲜直采,新鲜鲜制的精品小核桃仁,精制猪肉脯。

  而90后是典型的无肉不欢,为“喜欢”买单毫不手软。王一博热爱的来伊份锁鲜装鸭舌,还有脱骨鸭掌、盐焗鸡翅、山椒凤爪等都是他们的最爱。吃肉要吃新鲜的,他们也是锁线装类的最大消费人群。

  00后爱自由,爱所有的热爱。00后的生活里,有直播,有游戏,有追剧,不管是哪种场景,零食是最不能缺的了。翻查了00后的零食清单,他们会为辣条买单,但吃的最多居然是鸭肫、天天坚果、手剥松子、本色开心果、XO酱牛肉粒,他们愿意为任何好吃又新鲜的零食买单。

  办公室和零食更搭

  在CBNData3-5月的零食关键字中,赫然发现“办公室”这个看似另类而有趣的关键词。是不是办公室是享用零食的主要场景呢?

  在来伊份的外卖购买力时间表里也发现了同样趋势。在外卖热力图中,外卖在下午茶和宵夜时间段最为活跃。可以发现,下午茶时间,忙碌一天想喘口气的白领们会和同事一起买杯咖啡,吃点零食放松一下;而加班已是家常便饭的城市一族,晚餐也开始做减法,他们也会吃一些简单的新鲜健康的零食做替代。

  在观察了来伊份门店618大促这几天补货最多的货架,我们也发现了办公室上班族最爱的新鲜零食清单。

  补货最多TOP1:“饥本要素”系列蛋白素肉,网红口味,易分享。补货最多TOP2:榴莲干,好吃无异味。补货最多TOP3:益生菌坚果,好吃新鲜,有益健康。

  据2019《零食现状》报告指出,零食在全球范围内呈现了日益增长的趋势,数据显示60%的成年人更喜欢少食多餐(而不是标准的一日三餐),77%的人选择零食则是根据时间和场合来决定,零食也将覆盖了三餐外的所有场景。

  从最初的味蕾满足型,到营销种草型,发展到如今的场景分享型,来伊份通过打出“新鲜零食”王牌,不断迭代自己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胃。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