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体育少年竞相快手直播 看见平凡人不甘平凡的力量

体育少年竞相快手直播 看见平凡人不甘平凡的力量

2020年07月06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6日电 都说“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近日,快手用户何忆义因用拐杖踢球,踢坏46个拐杖而登上热搜,引发广泛关注与热议。何忆义在快手发布了多支短视频,真实记录其拄着拐杖单腿踢球的感人瞬间,展现了为梦想拼尽全力的精神状态,也激励更多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理想。

  据悉,24岁的何忆义,被称为“独腿球王”,现为广东省残联田径队运动员。何忆义从小接触足球,球技出众,梦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12岁那年却被确诊患有恶性骨肉瘤,经历截肢手术后失去左腿。面临重大打击,他不仅没有放弃足球梦,还想尽办法拄着拐杖踢球,历艰辛万苦,用坏46副拐杖后,终于重返球场。他说,“生命存在,我就不会放弃足球,这是进入骨髓的真爱。” 当他的励志故事通过短视频形式传播开来,为更多人带来积极影响,是感动无数人的“神奇小子”。

  何忆义拼搏的样子,让很多人联系起快手里的其它励志少年。不久前被库里寻找、为CBA复赛开球的独臂少年张家诚,也同样在使用着快手记录自己每天的篮球生活。

  张家城,来自广东云浮,今年13岁,球龄不到2年,靠着过人的球技而刷爆网络。和许多男孩一样,张家城也拥有属于自己的篮球梦,但不幸的是在他5岁时,因一场意外事故失去了右臂。篮球是一项需要双手双脚配合的运动,失去常用手的打击无疑非常致命,但他没有被这场意外压垮,没有心灰意冷地告别球场,而是开始一次次练习,别人用两只手配合的动作,他就训练自己用一只手完成。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小少年的追梦之路踏实而笃定。他打篮球的视频在快手播出后爆红网络,更被多位篮球明星关注。他先是与库里隔空对话,还收到朱芳雨、易建联等送出祝福。如今,张家城已完成广东省青少年运动员注册工作,可以到云浮市中心体校参加系统训练。张家城坦言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喜欢篮球的孩子而已,但他却用实际行动努力传递着正能量,感动并影响了很多人。

  在快手,还有非常多如何忆义、张家城这样的励志少年,每天都在上演热血故事。他们被网友称之为“独臂少年”、“独腿少年”,但其实,我们更愿意称他们为“足球小子”,“篮球少年”。因为对体育的热爱,让他们战胜了那些令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坚持最初的梦想,从而改变人生。而通过短视频,他们也在给青少年和残疾人带来更加积极的影响,激励着更多体育爱好者大胆逐梦。

  9年来,快手坚持用真实的视角记录平凡又伟大的瞬间。在公平普惠的基础上,快手不断深耕体育垂类,精准高效连接起体育爱好者、专业运动员和无数粉丝。数据显示,在2019年,快手仅篮球视频创作者的数量便已达到150万,篮球类作品日均曝光次数超过1.6亿。据悉,在快手,除体育爱好者外,有越来越多运动员、体育领域从业人员、赛事机构纷纷入驻,他们通过发布短视频的方式,在线传递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一起见证看见的力量。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