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金控与金华签约超百亿 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金控与金华签约超百亿 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16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6日电 金融与实业,共生共荣。7月15日,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金华市政府举办“上门送‘1+3’服务”活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资源对接会,旨在通过发挥金控体系“资本、数据、服务”综合资源集成协同优势,以务实之策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六保”“六稳”发挥金融担当。

  金华地处浙中之心,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区城市,也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第三大城市群、第四大都市区。当前,金华正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强市、金义新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东阳横店影视产业集聚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等一大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带来了众多合作机遇,同时亦需金融要素的大力支持。

  签约仪式上,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金控”)与金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和未来社区在内的多个领域共37个拟合作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金华市委书记陈龙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借助浙江金控在金融资本投资与运营、政府基金运作与管理、金融科技创新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创合作新模式、新典范。

  对于此次合作,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提出,希望通过发挥浙江金控三大优势,助力金华实现三大愿景——优势产业更强、都市区建设更好、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更多。

  聚焦做大做强现代产业集群,章启诚表示,浙江金控将积极发挥省域金融资源集成优势,引进国家级大基金,联合“投贷保担”机构提供个性化、多层次、全周期金融服务,助力金华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浙中经济“创新极”。

  紧扣“金义一体化、全域同城化”发展,章启诚说道,浙江金控将发挥政府产业基金引导优势,助力金华打造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宜生活工作区。

  谈及此,章启诚透露道,接下来,浙江金控将以特色小镇基金、文化产业基金为抓手,联动浙商银行、永安期货等12家参控股企业,助力建设义乌为“世界小商品之都”,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发展。此外,还将推动实施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利用云平台和大数据优势进行农产品网上直采直销,助力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

  “新时代金华发展的机遇很大、潜力很大、势头很好。”章启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发挥长效合作机制优势,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浙江金控还与兰溪市政府、金华金投进行了“上门送‘1+3’服务”省市县金控联动合作示范县签约。兰溪是浙江金控在浙江第一个上门送“1+3”服务的县级市,也是最早、最快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县级市。章启诚表示,浙江金控将打好财政金融政策组合拳、用好综合金融服务工具箱,着力将与兰溪市的合作打造为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线上线下融合的标杆和示范。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