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映客发布盈喜公告:预期上半年营收同比增超50%,创新产品增长强劲

映客发布盈喜公告:预期上半年营收同比增超50%,创新产品增长强劲

2020年07月31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1日电 7月30日,映客发布盈喜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预期集团收入较2019年同比增速超45-50%,税后净利润5500-8500万元人民币。按此推算,映客在2020上半年的收入约为22亿元人民币。据悉,映客在2015年成立当年就已实现盈利,至今已保持连续盈利纪录达6年。

  2020年是一个极为特殊的年份。市场普遍认为,在疫情冲击、资本寒冬的大背景下,一大批企业都面临过“生死一线”的艰难考验,能“扛过去,活下来”已实属不易。而映客能在今年实现营收及利润的大幅增长,足以证明自身强大的创新能力及造血能力。

  长期价值投资再获“回馈”:创新产品营收增长强劲

  公告显示,财务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归因于两个方面:

  首先,旗下创新产品收入增长强劲。自2018年上市以来,映客一直在开发新产品及技术上持续投入,打造完善的音视频产品矩阵。长期的“价值投资”不断迎来收获季。目前,旗下多款音视频社交产品的商业模式已逐步得到验证,成为集团收入新的增长点。其中,积目和对缘已跻身各细分赛道的头部产品

  其次,映客直播APP保持稳健增长。凭借先进的用户运营及技术体系,映客直播在国内移动直播领域始终保持领先地位。2020年,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在线娱乐及社交需求激增。映客直播凭借对内容生态的进一步完善及产品玩法的升级创新,不断开拓出更丰富的互动娱乐场景。

  今年6月份,映客宣布与亚洲卫视达成战略合作,成为第32届亚洲小姐选拔赛事的独家网络直播平台,并开通线上网络赛区。映客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挖掘更深层次的优质直播内容,为泛娱乐领域带来更多惊喜。

  映客表示,未来集团将继续坚持“互动娱乐+社交”战略持续发力。在稳健发展现有领域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创新产品业务,精准覆盖到各领域各地区各年龄等不同人群,探索更丰富多元的商业模式,加强集团核心竞争力。其次,通过研发投入提前布局下一代互动场景,积极布局5G、AI、AR等前沿技术以丰富互动交互场景,探索新玩法和新应用,提升用户体验。

  雄厚资金扩宽“护城河”:积目对缘斩获新流量

  尽管2020年市场环境较为复杂,映客的主营业务及现金流仍保持稳健。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底,映客的账面现金资产余额(包括现金、理财以及结构性存款)在29亿元以上。资金链状况高度稳健,而且财务结构良好,2019年权益比率高达77%,抗风险系数高,这也给映客进一步并购扩张留足了空间。

  今年以来,映客受大环境影响迎来“在线经济”的持续红利。映客旗下年轻人兴趣社交产品积目APP,亦不断把握机遇,保持用户的稳健增长。据积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积目通过智能数据分析与建模等手段,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并实现新的流量增长:优化社交算法及匹配策略,使聊天深度得到加强,显著提升新用户的匹配与留存;在社区内容上也做了更多新尝试,对UGC内容赋予多元化用户标签,实现人与人、人与地点、人与兴趣之间的深度精准匹配。

  除优化原有的社交功能外,积目于今年6月还上线了直播功能。积目直播基于平台自身的潮流、前卫调性,结合映客对直播的深刻理解和技术支撑,帮助用户更充分地表达及展示个人魅力,使产品在Z世代兴趣领域更具号召力。

  除此之外,映客旗下的线上恋爱交友APP对缘,也迅速跻身恋爱社交赛道第一梯队,创造出线上红娘这一新兴职业。一方面,对缘为用户的相亲需求带来全新真实的体验,月均达成相亲百万次;另一方面,产品亦为红娘群体提供了新型职业平台,不断创造社会价值。

  受利好消息影响,映客股价近期持续走高态势良好,成交量亦屡创新高。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