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5位儿科权威专家齐聚重庆 研讨儿童鼻炎临床诊治规范化用药

15位儿科权威专家齐聚重庆 研讨儿童鼻炎临床诊治规范化用药

2021年06月23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月20日,来自全国的15名儿科中西医权威专家齐聚重庆,召开《鼻窦炎口服液治疗儿童鼻炎及鼻-鼻窦炎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简称《共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儿童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牵头主办、国药太极集团承办。与会专家聚焦儿童鼻炎及鼻-鼻窦炎规范用药,共同探讨鼻窦炎口服液治疗儿童鼻炎及鼻-鼻窦炎临床应用。

国药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俞敏在研讨会上发言

  专家一致强调,规范用药是提高儿童鼻炎及鼻-鼻窦炎控制率和治愈率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下一代身体素质的关键。

  《共识》专家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儿童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政敏表示,《共识》的出台,将更有助于医疗机构医生掌握儿童鼻-鼻窦炎治疗的规范化合理化用药,患儿使用更安全,提高药物的可及性。

  鼻窦炎口服液发明者、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熊大经介绍,鼻窦炎口服液为太极集团独家产品,是中国药典品种、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基本药物、国家医保品种,国家发明专利产品。临床使用已有50余年,对鼻炎/鼻窦炎症状改善效果突出,安全有效,《共识》对规范儿童用药意义重大。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教授谷庆隆认为,《共识》的提出,通过大量的临床研究和临床使用经验,为明确儿童的用法用量及使用疗程提供科学依据。

  儿童急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急慢性鼻窦炎的发生严重影响儿童的生活和学习质量,重者影响生长发育,因此有效控制和治疗鼻炎对于儿童身心健康至关重要。

  本次讨论制定《共识》旨在为广大医生在儿童人群合理规范使用鼻窦炎口服液提供重要参考和科学依据。《共识》的编写将为临床工作面临的常见问题提供理论与实践指导,有效提高临床医师规范用药水平,进一步指导临床安全、有效、经济、规范使用鼻窦炎口服液。

  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阮岩教授看来,对于儿童用药,安全性比有效性更为重要。鼻窦炎口服液使用无毒的中药材,药品安全性好,口服液剂型具有良好的依从性,适合低幼儿童群体用药。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姚红兵教授指出,鼻窦炎口服液说明书没有明确儿童用法用量,《共识》的制定基于鼻窦炎口服液RCT循证医学研究的基础,研究数据非常严谨详实,为中医药规范使用提供了范本。

  院企共推儿童用药规范,作为承办方——国药太极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始终坚持学术严谨,并以科技创新不断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推动企业发展,为人民健康护航。本次《鼻窦炎口服液治疗儿童鼻炎及鼻-鼻窦炎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是集团第一个产品共识,也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以产品为主的学术共识,具有较大的专业影响力。

  会上,国药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俞敏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凝聚共识,进一步推动儿童用药规范发展,太极集团将在提高产品安全性、降低用药风险等方面向大家交出满意的答卷。

  研讨会后,《共识》主编方将参考专家意见和建议,抓紧修编完善《共识》内容,为医师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鼻窦炎口服液治疗儿童鼻炎及鼻-鼻窦炎的循证医学证据。

  据悉,《共识》计划于10月完成结题,通过后期专业讨论定稿后,在全国权威儿科专业期刊《中国实用儿科杂志》发表,将更好地指导广大医师鼻窦炎口服液用于儿童鼻炎、鼻-鼻窦炎的合理规范用药。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