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樊纲再谈数字化:通过数字技术的应用来提高生产力

樊纲再谈数字化:通过数字技术的应用来提高生产力

2021年10月14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0月13日,知名经济学家樊纲在2021未来组织大会上再谈数字化。他认为,数字经济分成供给侧与需求侧,供给侧最基本的是技术进步,算法、算力、数据传出、数据分析、传输速度、5G等。需求侧是各行各业应用这些技术,钉钉在中间,联系供给方为需求方提供方案。

(钉钉供图)
(钉钉供图)

  樊纲表示,目前数字技术应用不足,特别是工业互联网,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还不够发达,不够迅速,导致现在有些数字生产力有闲置和利用不足的问题。“这也特别需要像钉钉这样的机构去努力创造新的应用方式,为各种需求提供有效方式来促进应用。”樊纲说。

  企业生产管理、企业组织的管理、企业对生产链的管理方式等是现在数字技术应用的一个重要方面。樊纲表示,现在我们研究的是组织方式,从企业的角度来看,今后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以及钉钉这样的软件,成为自由职业者,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居家办公,生活与工作界限变模糊。“这也是经济学理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雇佣与外包,内化与外包的关系是随着技术的变化而不断变化的。”

  “无论如何,新技术的应用能提高生产力,是促进发展、推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途径,所以一定要重视新技术的出现与应用。” 樊纲认为,未来重大的发展方向就是数字化转型,利用数字技术促进数字化多场景多维度的应用。面向未来,中国需要打造更全面的生产力,更完整的生产链,也就需要更全面的应用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使我们的经济质量和经济体系得以提升。

【编辑:田博群】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