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生公司推出重磅新品幽珞清,助力国人肠胃健康

三生公司推出重磅新品幽珞清,助力国人肠胃健康

2021年10月22日 16:13 来源:中国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人的胃越来越不好了?《2019年中国胃病调查报告》中显示,中国13亿人口中有1.2亿肠胃病患者, 2017年的“健康白皮书”数据显示85%以上的中国人有过肠胃问题,中国是全世界当之无愧的“胃病大国”。

  事实上,导致“胃病”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臭名昭著的“幽门螺杆菌”,这是目前所知唯一一种在人胃中生存的微生物。近几十年来的研究证明,幽门螺杆菌感染是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黏膜相关淋巴组织(MALT) 淋巴瘤和胃癌的主要致病因素。1994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认定为Ⅰ类致癌原,其严重程度与砒霜、黄曲霉毒素、乙肝病毒排在同列。

  数据表明,中国胃溃疡患者中幽门螺杆菌的检出率高达80%,萎缩性胃炎患者检出率达90%。幽门螺杆菌感染者中近100%存在慢性活动性胃炎,约15%~20%发生消化性溃疡,感染者约1%发生胃恶性肿瘤。

  杀伤力强、传染性高

  幽门螺杆菌的吸附能力极强,其鞭毛如同吸附器一般,可牢牢吸附在胃壁,避免随食物排出,其抗胃酸能力强,分泌的特种尿素酶可以分解尿素,产生氨,进而在幽门螺杆菌周围形成氨云,抵抗胃酸。更加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成年人一旦感染幽门螺杆菌,自愈率为零,若无相关手段干预,则为终生带菌状态。

  这些特点造成了幽门螺杆菌的“伤害很大,杀伤力也极强”的特点,会减少人体对铁、维生素等营养元素的吸收,造成缺铁性贫血,增加肠道感染的机会,引起消化不良,破坏胃的正常结构及功能;诱发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腺癌、 胃黏膜相关性淋巴瘤等疾病。

  幽门螺杆菌是具有高传染性的致病菌,全球有超过50%的人口感染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不光在胃里活跃,还会跑到口腔中进行传播。吃饭不分餐、碗筷清洗不当,都会增加感染几率,交叉感染也会造成“一人生病全家人吃药”的局面。

  幽门螺杆菌格外“偏爱”中国人

  但同时,中国人对于自己的肠胃被“侵犯”的事实是不自知的。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宝先生在接受采访中对记者说:“中国的合餐制的文化基因和老中青三代同住的家庭结构,让幽门螺杆菌的大范围传播提供了便捷的途径,同时,仍然有大部分国人没有意识到幽门螺杆菌的危害。很多认为感染了不痛不痒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殊不知其中存在着巨大的健康隐患。”数据显示,中国普通人群的幽门螺杆菌感染率约为50%~80%,平均为59%,即约8亿人感染,覆盖了少中老全部年龄阶段。

  临床上针对幽门螺杆菌的根除主要还是通过四联疗法或者三联疗法(质子泵抑制剂和/或铋剂再加上两种抗生素)。而事实证明这种传统的疗法中的抗生素使用量很大,幽门螺杆菌的耐药性不断增强。未来很可能需要多达五联、六联的药物才能有效。而且,长期服用抗生素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伤害。

  另一种可能武器

  为以“温和”的方式攻克中国人肠胃中幽门螺杆菌,黄金宝董事长自2017年开始带领研发团队先后前往深圳、北京等多个地方拜访相关领域专家探寻抗击幽门螺杆菌的武器;经过多方考察, 2020年10月,三生(中国)与江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与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陈卫院士团队携手共同研发对抗幽门螺旋杆菌的保健产品; 2021年1月,凝结着合作双方心血的“东方素养幽珞清益生菌粉”正式上市。

  幽珞清开创性地以“以菌抑菌”设计为理念,不含抗生素,可以有效避免传统治疗的诸多弊端的,具有抑制幽门螺杆菌增殖、缓解炎症反应、提高胃肠道免疫、促进受损粘膜修复等多种作用机制,能够有效解决因幽门螺杆菌感染而引发系列问题。

  清除幽门螺杆菌主要依靠两大菌株,一个是乳杆菌CN2018,这种细菌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体内的尿素酶活性,破坏其周围的氨云保护层,从而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和定殖。另一种菌为鼠李糖乳杆菌CCFM1119,可以起到排幽的作用,它能结合幽门螺杆菌表面的糖蛋白,并降低幽门螺杆菌的粘附能力。一抑、一排从而实现清幽。

  除上述两种菌株是清除幽门螺杆菌的“标配”外,幽珞清中还有三株起“助攻”作用的菌,分别为可以起到保护和修复受损胃粘膜的作用的植物乳杆菌LP45、可以预防胃部组织病变的长双歧杆菌L693以及两歧双歧杆菌TMC3115。

  以上这五大核心菌株中有两株来自中国传统食物,三株来自人肠道,其人体的亲和性极高,更适合国人体质,也可以共同实现清除幽门螺杆菌感染、保护和修复受损胃粘膜、预防胃部组织癌变三大功能。

  幽珞清的领衔研发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教授是多年专攻益生菌领域的专家。在他的带领下,幽珞清中的核心菌株均高分通过江南大学严格的临床验证,同时最终产品也通过大量的人群试食检验。人群试食检验证实,服用幽珞清可以改善因幽门螺杆菌感染而引起的口气、口苦和口干、胀气、嗳气、反酸、烧心等症状,有效保护和修复受损胃部组织,辅助降低胃部病变几率。对于未感染人群,也可以起到预防及降低感染风险的作用,并改善胃肠菌群,促进菌群平衡的建立。

  2021年1月,三生(中国)举办了幽珞清新品首发直播抢购会,随后的几个月,这款刚刚进入大众视野的幽珞清以其实打实的产品品质和实际效果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加强科普教育,促进全民健康

  健康产业的前景大好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预计到2030年健康服务产业规模将达到16万亿。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要求,健康产业应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促进建设中国成为保健食品强国。在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先生依然反复地强调:“在这样的发展机会面前,可能有很多捷径可走,但我更愿意踏踏实实地走,坚持以优质的产品、服务、体验去赢得用户,以数据、检测、报告去赢得他们的信心。”

  2021年4月15日,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先生在中国抗癌日发言中讲到,为唤醒消费者对幽门螺杆菌这一致癌病菌的重视,三生将联合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共同开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无“幽”万家公益活动”。三生希望有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幽珞清这一产品,减少幽螺门杆菌对健康的伤害。

【编辑:黄钰涵】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