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同盾举办数据安全日活动 科技赋能守安全

同盾举办数据安全日活动 科技赋能守安全

2021年10月22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0月21日,同盾科技在北京举办“助攻反欺诈,科技赋能守安全——数据安全日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王晓伟,智能反欺诈行业安全专家和数十家在京媒体深入交流。同盾科技副总裁、法律研究院院长牛凯出席活动并致辞。

  同盾科技副总裁、法律研究院院长牛凯在“数据安全日”活动上致辞
同盾科技副总裁、法律研究院院长牛凯在“数据安全日”活动上致辞 同盾科技供图

  牛凯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一些群众的看病钱、养老钱、上学钱被诈骗分子席卷一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对此,国家公安、网信、金融监管等部门立足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依法治理,侧重前端防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作为社会科技力量,同盾科技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助力全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帮助金融机构守护好金库,帮助普通老百姓守护好钱袋子。

  王晓伟副教授在演讲中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总体形势与打防策略。他说,随着通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也在发生显著变化,犯罪手段与技术不断迭代升级,新型骗术不断涌现。当前,随着电信网络诈骗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全社会反诈的氛围正在形成。

  同盾科技行业安全专家、支付清算协会反诈课题讲师阅微从科技赋能反电诈角度介绍,同盾作为一个陪伴金融等行业成长的服务平台,多年来为客户建立自主风控能力,通过终端安全、智能风控平台、机器学习平台、知识图谱平台等先进的技术工具,帮助金融机构等客户提升涉赌涉诈风险的防御能力;同时,从人工智能策略体系建设、模型支撑,到业务及风控咨询、智能化风险运营,同盾已为金融等多个行业输出了丰富的知识供给,帮助客户在反诈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和数字化提升。

  同盾科技旗下业务安全专业服务品牌小盾安全技术专家、中国银行大讲堂讲师狴犴介绍了高发网络电信诈骗形式与防控对策。他说,网络电信诈骗通过精心设计与团伙配合,利用网络平台大数据、网络技术、心理攻克等诱导受害者进行诈骗,其作案组织专业化程度高、隐蔽性强,社会危害性大。网络电信反诈防控应该从国家、企业、个人三方同步进行,重视互联网数据保护,规范互联网数据的使用,提高企业与个人的大数据安全意识,形成全民数据信息安全防控体系,助力构建网络电信反欺诈安全防控体系。

  近两年来,同盾科技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力度,把公司大量的人力物力、深度人工智能算法及强大的算力平台投入到“反诈骗、反黑产”的斗争一线,着力帮助客户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加固安全防范堡垒,每年帮助客户保护账户安全及交易安全超过200亿次,守护了万亿级别的资金安全。

  与此同时,同盾科技抽调精兵强将,在公司总部所在地杭州市组建反诈公益宣讲团,积极开展“全员反诈总动员”系列活动,先后在街道、社区、高校、企业园区开展几十场反诈宣讲活动。通过典型案列分析讲解,以“知己知彼”的思路揭露黑产链条,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给老百姓配备了反电信欺诈“防护盾”,社会反响良好。目前,宣讲活动累计触达12000多名受众,间接影响十万家庭与企业。

  牛凯介绍,在帮助金融机构守护好金库、帮助老百姓守护好钱袋子的同时,同盾科技也在全力维护数据的安全。同盾科技认为,维护数据安全需要从技术创新、法律规范、行业自律等多角度协同推进,使数据要素更好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

  同盾科技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建设’等手段,在数据安全应用方面探索了一些新路径。第一,同盾采用技术手段实现数据去标识化处理、关联信息分散存储、数据传输端到端加密,确保数据“可用不可见”,从底层架构支撑业务数据合规。第二,同盾基于隐私计算、联邦学习等先进技术,构建面向下一代可信人工智能的理论体系,形成了系统的产品架构和技术生态。第三,同盾积极参与多个数据安全相关标准的制定;从自身实践中来,到行业发展中去,为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牛凯表示,同盾希望通过举办数据安全日系列活动,邀请法律、企业、科研院所等更多界别的专业力量,通过深入交流,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更好地为维护数据安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