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盒马一线仓配人员涨薪10%,快递员外卖员或迎来涨薪潮

盒马一线仓配人员涨薪10%,快递员外卖员或迎来涨薪潮

2021年12月01日 18:36 来源:中国青年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林)记者今天从盒马鲜生独家获悉,从12月开始盒马一线仓配人员的月薪将普涨10%以上。从10月开始,盒马的计件拣货员已陆续涨薪,从12月1日起配送员也将迎来涨薪。盒马方面表示,从试点区域看,配送人员调薪后离职率降低一半左右,门店效率提升明显。

  此前,全国有14个省市相继发布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12个省市的工资增长基准线在6%到8%之间。多地人社部门表示,将引导企业合理安排工资增长,着力提高工资水平偏低、工资增长缓慢的普通职工,特别是生产一线及技术工人岗位人员工资水平。

  快递员、外卖员、配送员的薪资水平一直备受关注。国家邮政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元,半年的水平就接近2018年全年,但一线的快递员面临收入不稳定、保障不全等问题。为此,交通部、国家邮政局等七部门制定了《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具体部署了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

  此后,多家企业陆续通过各种办法提高快递员、外卖员的薪资。“三通一达”、百世、极兔等6家快递企业陆续宣布将末端派送费每票上涨0.1元,基层快递员每月可以多增加大约五六百元收入;京东也宣布,将用两年时间将员工平均年薪由14薪逐步涨至16薪。

  与之相比,盒马鲜生对一线仓储和配送人员的涨薪计划更为直接。据盒马方面介绍,从今年10月份开始,盒马已在部分区域试点调整拣货、配送人员的薪资水平,以计件拣货员为例,计件拣货的单价提升15%左右,调整后计件拣货员平均月薪可以实现30%左右的增长。以上海为例,计件拣货员的平均月薪能达到8500元左右。

  从12月1日起,盒马将把这个涨薪计划推行至全国。按计划,薪资调整后,盒马一线仓配人员的月薪将普涨10%以上。盒马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盒马的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得到较大进步,“我们希望通过提高一线员工的收入,确保更稳健的发展”。

【编辑:王诗尧】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