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vivo S12 Pro试用评测:“内”和“外”的美学演绎

vivo S12 Pro试用评测:“内”和“外”的美学演绎

2022年01月0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年底,vivo产品轴最后一款产品系列发布——vivo S12系列。影像依然是vivo S12着重优化升级的方面。本次升级不仅围绕影像系统的“美学”进化,从手机的硬件和软件方面也进行了着重“美化”。

  近日,笔者特穆拿到了评测试用机型vivo S12 Pro。评测机型为12GB+256GB顶配版本。官方指导价格3699元。

  vivo S系列向来是纤薄机身的设计思路,为此vivo S12 Pro维持了非常轻薄的机身,尺寸为长159.46mm*宽73.27mm*厚7.36 mm,171g的机身重量。整机在视觉上就更显修长和纤细,vivo S12 Pro轻薄时尚的气质相比前一代产品更加突出。

  vivo S12 Pro的背部则延续了上一代光致变色的特色,vivo S12 Pro有暖金、屿蓝、耀黑共3个配色,评测机型为暖金配色,暖金色作为一种暖色系色彩,随着不同角度会有蓝色泛起,和汽车的变色龙车膜的效果相似。

  vivo S12 Pro的“暖金”版本也首发了光致变色2.0机身工艺。在无光或低光环境下,手机背部呈现出的是温暖柔和的金色机身。与上代的光致变色机身相比,新材料让变色前后的色彩对比明显增大了不少,加上透光率更高的机背玻璃,能变幻出两种不同机背色彩和氛围。

  性能方面,该机搭载联发科天玑1200 vivo定制版处理器,CPU频率最高3.0GHz,1+3+4三丛集架构设计,相比上一代性能提升22%。并还加入UFS3.1高速闪存和电竞天线设计,搭配双效内存融合+4G技术。同时具备超导热冷散热、240Hz触控采样率、游戏BOOST等功能,vivo S12 Pro的游戏表现也非常优秀。

  性能输出不仅要强,同时还要稳定性。vivo S12 Pro采用铝合金主板上层,铝合金支架的导热系数相比前代的镁合金提升226%,还使用大面积VC均热板+石墨散热膜+均热绝缘膜设计,通过超导液冷散热,来保障性能的持续稳定输出和使用体验。

  vivo S12 Pro最大的改变在于使用了曲面屏,这也是vivo S系列首次采用曲面屏设计。正面为6.56寸90Hz刷新率的曲面屏幕,刘海屏里是5000万高像素双摄自拍镜头。配合后壳的弧度设计,整个手机的握感贴合度非常舒适。

  影像方面,vivo S12 Pro后置采用了1.08亿像素的主摄,800万像素的超广角以及一个微距镜头。1.08亿像素的1/1.52主摄CMOS在S12系列中也成为了全系标配。

  前置镜头依然是双摄系统,搭载了5000万像素的三星JNV超清传感器,拥有F2.0的大光圈,支持四合一像素技术,在弱光环境下依旧可以带来优秀的自拍照片。 vivo S12 Pro是将其他机型后置主摄的技术放到了前摄上,自然就有了更大的传感器、更强自然虚化效果的优势。

  另外,vivo S12 Pro保留柔光环(屏幕补光)的基础上, 改用了前置双色温四柔光灯,数量比上代多了一倍,前置的柔光灯支持冷暖色温的调节,可以自定义冷暖氛围,让“暗夜的美”有更多的选择。

  特穆有着vivo的历代产品的影像系统的体验经历,可以说影像系统的迭代升级总能看到一些突破,vivo S12 Pro也毫不例外,美颜更趋于真实、暗光表现随着硬件技术的进步和算法更智能化,反馈到最终图片画质还是有提升。例如,不同的光线下,面部的光影效果和呈现的肤色都是有明显差异的。这是对极致还原度的追求。

  当然,vivo S12 Pro还有另一个着重的亮点就是游戏功能,我们在测试某款主流热门的FPS游戏可以明显体验到,画质拉满的情况下,能够稳定运行2小时,期间不掉帧不卡顿,而散热方面表现也良好。另外基于VC均热板+石墨散热膜+均热绝缘膜设计,也没有发生烫手的情况。

  vivo S12 Pro这次还搭载了多款新的自研APP。这其中有界面和动效全新设计、并以高品质内容为主的“原子阅读”,也有功能大幅强化、甚至已经不输给一些专业笔记应用的“原子笔记”。

  续航方面,电池和快充方面是44W+4300mAh的组合,属于是比较常规的配置。

  由此看来,vivo S12 Pro无论在产品力、影像功能、目标用户群体,甚至是在性价比方面,都迎来了一次全面的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兼顾小仙女们最喜欢的“美颜”和Z时代年轻用户的“游戏”两大核心优势,vivo S12 Pro价格却比较亲民,S12系列2799起售价基本让大家实现“影像自由”和“游戏自由”。(完)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