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首批支援新疆喀什项目达11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今年首批支援新疆喀什项目达110亿元

2010年07月03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喀什7月2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从7月1日晚间举行的“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工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2010年上海市首批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的示范项目达30个,投资110亿元人民币,涉及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及矿产开发等。

  由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6月28日抵达喀什开展实地调研,直接听取当地对于上海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韩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的莎车县、泽普县、叶城县及巴楚县是上海义不容辞的责任,上海已经把对口支援当作上海自身工作的一部分,并将全力发挥上海优势做援疆工作。

  韩正说,上海今年将选派110多名优秀的援疆干部,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尽快启动喀什各方面的规划编制和民生、产业上的试点项目,加强人力资源培训,为当地农产品提供出疆机会。

  目前,第六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正在喀什举行,上海共有51家企业参展,共设82个展位。以“喀交会”为契机,上海共有近100家国资、民资、外资企业前来喀什投资考察。

  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的还有山东、广东、深圳等省市。6月28日上午,在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山东省签约在喀什地区投资104亿元,共44个项目,涉及旅游、轻工、电子等行业。同日,广东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喀什地区与广东省签下了涉及房地产、销售、投资等行业的42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02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