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价升至6.772 连创汇改以来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价升至6.772 连创汇改以来新高

2010年07月03日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高晨)昨天,由于美元对各主要货币大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2,较上个交易日大幅上涨138个基点,一举突破6.78整数关口,再次创出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

  以中间价为计,本周的5个交易日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两个交易日下跌,3个交易日上涨,上下波动幅度近190个基点。尤其是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走高,相继创出汇改以来新高。即期汇价亦于昨天开盘后一度升至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预计,人民币日内波幅将维持较宽水平并成为常态,但整体涨幅不会过快。从中长期而言,中国宏观经济的变化是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根本推动力。此外,重申汇改两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边波动性进一步增强,这有助于削弱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防范短期资本涌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