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财政收入1293.4亿 同比增长25.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财政收入1293.4亿 同比增长25.2%

2010年07月03日 14: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今年上半年,北京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93.4亿元,同比增长25.2%。市财政局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证券市场趋冷,导致两者对财政收入的贡献率开始下降,6月在营业税方面出现了明显降幅。

  6月财政收入同比降13.1%

  上半年,北京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293.4亿元,同比增长25.2%,完成全年预算的58.5%。其中,6月当月完成178.2亿元,同比下降13.1%。对于6月财政收入下降的原因,市财政局分析认为,有经济的因素,也有征管政策的因素。

  6月虽然整个宏观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已经显现,房地产交易趋冷,这在较大程度上使房地产业对财政的贡献率出现下降。同时,6月以来信贷政策、融资环境趋紧,证券市场回调,股市不太景气,这些也影响了金融业财政收入的完成。以房地产、金融业为主的营业税在这样的因素下出现下滑,营业税6月完成55.8亿元,同比下降8.5%。

  此外,征管政策不同步也是原因之一。去年北京企业所得税清缴集中在5月和6月,今年则主要在5月,形成去年和今年所得税汇算清缴不同步。为此,今年6月企业所得税完成48.9亿元,同比下降27.7%。

  下半年不确定性因素增多

  市财政局分析认为,下半年形势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就北京而言,影响经济成长的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此消彼长,长期看来矛盾比较多,要实现短期内的保增长与长期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然有一些两难的问题出现。比如房地产价格趋高影响民生,伤害了房地产业的长期稳健发展,但房价降低则影响财政收入;就收入分配而言,提高工资性收入对老百姓是利好,但对企业经营形势就不太有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