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政学企联手谋民间资本出路 30余地市来浙招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政学企联手谋民间资本出路 30余地市来浙招商

2010年07月03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3日电(见习记者 邵燕飞)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中国资本、浙江资本该何去何从?由浙江省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主办的2010浙商投资年会今天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商务参赞、30个地方政府、30家金融机构、600多名知名浙商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剖析浙商资本的未来发展方向。

  2010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且不稳定,国际贸易和消费需求仍显疲软。中国宏观调控政策频出,人民银行三次提高银行准备金率,房地产行业“新国十条”出台,加上持续至今的山西煤改政策,浙江民间资本逐渐从股市、房市、矿产中被挤压出来,以浙商资本为代表的中国民间资本陷入了集体性迷茫。但随着国务院对“非公经济36条”的新解读出台,国家开始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国有垄断领域,另外,地方政府也大力推动企业向低碳、高科技、新能源产业等方向发展,民间资本似乎又有了新的去向。

  浙江省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骅告诉记者,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中国资本、民间资本、浙江资本该何去何从,这些并不仅仅是浙江企业家需要考虑的,而是需要银政学企等各界人士来共同思考、共同行动才能为浙商资本指明出路。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很多浙商起步前都是穷困潦倒,对金钱的渴求几乎是歇斯底里。经过二三十年的打拼,他们现在的经济规模、营利能力、控制能力都与创业初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只有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把以钱为本的理念转型升级为以人为本,浙商群体才能进一步做强、做精、做大。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浙江省商业总会等30余家行业协会还在会上联合向全球浙商发出《新浙商倡议书》,并邀请与会企业家在《新浙商倡议书》上签名。“我们希望这样可以唤起广大浙商对人生、成功和价值的思考,帮助浙商自励自省自律,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 蔡骅表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