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跟随客户转战北美 加拿大东亚银行今起易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行跟随客户转战北美 加拿大东亚银行今起易帜

2010年07月07日 0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7月6日电 (记者 赖海隆)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6日在多伦多说,中国工商银行一直采取“跟随客户”战略,我们的很多客户希望到北美投资,而加拿大也有不少公司要到中国办厂,工商行会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

  加拿大当地时间7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多伦多宣布将其控股的加拿大东亚银行正式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加拿大)。

  在为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姜建清说,加拿大东亚银行已经经营了20年,为工银加拿大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姜建清说,加拿大的五大银行非常强大,而工银加拿大只是一个很小的银行,不过,工银加拿大会做得有特色,会非常优秀。姜建清说,工银加拿大来自经济增长最快的中国,也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有庞大的客户群,这是我们的优势。

  姜建清说,工银加拿大将加强与工银集团全球分支机构,特别是中国境内分支机构的业务合作,为中加两国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跨国金融服务。

  据知,2009年6月4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加拿大东亚银行就股权买卖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工商银行收购70%加拿大东亚银行股权,东亚银行则持有剩余的30%的股权。

  2010年1月28日,双方的股权买卖交易顺利完成交割。工银加拿大承接了原加拿大东亚银行的客户及业务,原加拿大东亚银行设在多伦多及温哥华的分支机构也并入工银加拿大旗下,继续为当地近万名零售及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银行产品及优质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