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场”最赚钱基金经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场”最赚钱基金经理

2010年07月07日 09:2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基金中考成绩公布以后,谁是最能帮基民赚钱的基金经理一目了然。在今年上半年市场起伏之间,有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抵挡住A股沪指将近26.82%的跌幅,仍为投资人带来了正收益,另外还有两只债券基金的4名基金经理。

  钟智伦、饶刚:“组合”跑赢股基

  收益率 8.98%

  作为今年上半年收益率排名第一的基金,富国天丰以一只债券型基金跑赢全市场股基让人刮目相看,双基金经理的组合也让这只基金有了多重保证。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6月30日,富国天丰债券型基金以8.98%的收益率,在全市场704只基金产品中名列榜首。

  “股弱债强”的局面,令债券基金大受投资人追捧。作为国内第一个封闭式债券基金,富国天丰此前已经连续6个月溢价交易,最高溢价率一度高达5.07%。截至6月30日,富国天丰基金的二级市场涨幅超过11%。这一产品自成立以来,更实现了连续18个月的分红。

  据了解,钟智伦曾任平安证券部门经理、上海新世纪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研究员、海通证券投资经理,2005年5月至今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富国天时基金经理,现任富国天丰基金经理、富国优化增强债券基金基金经理。另外一名基金经理饶刚此前曾任职兴业证券投资银行部,2003年7月至今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现任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兼任富国天利基金经理、富国天丰基金经理。

  邹唯:股基“领跑者”

  收益率6.34%

  作为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中惟一一只赚钱的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邹唯这个名字在今年上半年出尽风头。由于上半年A股市场惨淡收官,股票基金净值出现普遍亏损,新基金发行更是遭遇“寒流”,而业绩持续领先的老基金却备受投资人追捧。据Wind数据统计,作为上半年全市场惟一获得正回报的偏股型基金,嘉实主题基金以6.34%的净值增长率逆市领跑,这也直接使其规模增长87.3%。

  回顾嘉实主题上半年表现,该基金自第一季度就表现出众,并相对A股指数走出了 “独立行情”。据Wind数据统计,嘉实主题截至第一季度末取得8.37%的正收益,超越同期上证综指近13.5%;进入第二季度,尽管A股市场一路下跌并不断刷新低点,截至5月末,上证综指年内的跌幅已达到20.90%,而嘉实主题同期逆市增长11.30%,相对指数超额收益逾30%。嘉实主题给投资人交出的“中考”成绩单是正收益6.34%,超额收益达33.2%。

  邹唯有8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职于长城证券,2003年6月加入嘉实基金。历任嘉实稳健、嘉实策略增长、嘉实浦安保本基金经理,现任嘉实主题基金经理。特别是在2006年至2007年的大牛市中,他最多同时管理了3只基金,共赚得178亿元,占据总盈利数额的80%。

  杨林耘:谁说女子不如男

  收益率 8.58%

  凭借上半年的出色表现,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基金在全部600多只开放式基金中稳拔头筹,以8.58%的收益率摘得上半年开放式基金的收益率冠军。和富国天丰一样,该基金同样采用了双基金经理制。其中,杨林耘更是上半年最会赚钱基金经理中惟一的一名女性基金经理。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东方稳健回报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8.58%。基金业绩“成绩单”债基一边倒的格局导致资金追“债”弃“股”,尤其是业绩靠前的债券型基金纷纷受到资金追捧,夺冠的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基金更是在短短3个月内规模翻了近3倍。

  东方稳健回报两名基金经理均毕业于北京大学。其中,杨林耘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曾担任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融资业务部总经理助理、交易部总经理助理、证券业务部高级投资经理,2008年11月加盟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郑军恒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学历,2005年4月加盟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曾先后任行业研究员、研究部副经理、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记者 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